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亲切的金子》水城复仇 李英爱威尼斯夺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2:15 新京报
《亲切的金子》水城复仇李英爱威尼斯夺狮(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李英爱身穿传统韩服,右为导演朴赞旭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 当地时间9月3日晚,《大长今》中的美女李英爱带着她的新片《亲切的金子》来到水城威尼斯。在片中,她行动的目的是复仇,而在片外,她要帮助导演朴赞旭抱回威尼斯电影节大奖。而在9月4日,美国电影《格林兄弟》和波兰电影《不感恩的人》也加入了“夺狮”的行列。

  李英爱化身“老女孩”

  《亲切的金子》的导演朴赞旭“复仇三部曲”的第三部(前两部是《我要复仇》和《老男孩》),它的情节和《老男孩》有些相似,被戏称为“老女孩”。《亲切的金子》7月28日在韩国上映时,一个周末票房950万美元,打破了《太极旗飘扬》的纪录,成为历史上单周末票房最高的电影。

  而对于西方观众来说,这部片子仍然具有新鲜感,它和西方同类影片不同,片中看不到救赎、罪恶感和同情心,只有东方式的冷酷的复仇。

  《亲切的金子》暗合本届威尼斯电影节重视亚洲电影的特色,而李英爱获得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影后头衔的呼声也非常高。在电影上映当天,李英爱身穿红色的传统韩服,更是以浓郁的亚洲文化气息打动了现场的人们。

  《格林兄弟》水城讨好

  《格林兄弟》是怪才导演泰瑞·吉列姆七年来拍摄的第一部电影,这部电影投资9000万美元,有大量华美的CG和惊险的打斗场面。《格林兄弟》上映后在美国票房惨败,估计这一次在威尼斯获奖的希望同样不太大。不过即使如此,《格林兄弟》仍然有可能讨好意大利的观众,从而打开它在欧洲的市场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格林兄弟》的主演希斯·莱吉尔有3部影片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中上映,除《格》片外,还有金狮奖热门《断背山》和极其讨好当地观众的非参赛片《卡萨乔瓦》,终于证明了他“当红炸子鸡”的实力。

  和《格林兄弟》同期上映的是另一部参赛片,克里斯托弗·赞努西导演的波兰电影《不感恩的人》,像很多威尼斯参赛片一样,这部电影也介于艺术片和商业片之间,它的主人公是驻乌拉圭的波兰外交官维克多,无意中卷入了波兰和俄罗斯的军火出口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600篇。


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