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苏菲·玛索中国行专题 >正文

《逃之夭夭》北京首映 影星苏菲-玛索亲临推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6日电由中影和香榭荔舍共同引进的法国文化年谢幕影片《逃之夭夭》(ANTHONYZIMMER)即将于2005年9月16日起在全国上映。该片由中国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主演,自今年4月在法国首映以来,一直保持在法国国产片票房排名前三的位置。

  9月15日,法国政府文化部长雷诺·多纳迪约和该片女主角苏菲·玛索将亲临出席在北
京星美国际影城举办的影片首映式,而且本次首映式的规模也将是前所未有的,除了中、法文化部门高级官员出席外,法国文化年代表团团员也将悉数到场助阵,另外将有1000张首映式请柬将以门票形式向观众出售。此次首映式请柬采用网上预售的方式,观众可登陆首映式的独家票务代理――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网站上查看首映活动详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网站将向每位购买首映式门票的观众免费赠送苏菲玛索主演的《卢浮魅影》正版DVD一张以及《逃之夭夭》大幅精美海报一份。这对于喜欢苏菲玛索的影迷们来说,可谓机会难得:价值100元的首映式门票不仅能亲眼目睹国际影星的迷人风彩,第一时间抢看到这部精彩绝伦的影片,更能亲身见证法国文化年闭幕的高潮活动。

  相关资料:

  在今年5月的戛纳电影节上,苏菲·玛索在新闻发布会上向中国记者表示她将于9月来华参加新片的宣传及法国文化年的相关活动,现在她就要来了,而她所说的新片就是《逃之夭夭》。在这部包含神秘、阴谋、悬念、爱情的影片中,苏菲·玛索出演片中极尽诱惑、风情万种的“蛇蝎美女”希雅拉,剧中的她依然时髦、性感和美丽,而一场危险的游戏也由她而展开。为什么会接拍惊悚片《逃之夭夭》?苏菲·玛素说,“首先当然是剧本吸引人,当我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我就被迷住了,热罗姆·萨勒有简明清晰的思路和高超的写作才华,精练地描绘了一个引人入胜、构思完整的故事。另外,这次我要演的是个冷艳的蛇蝎美人,这可是我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角色。”那么这个让苏菲·玛索着迷的故事究竟是什么呢?

  安东尼·齐默(AnthonyZimmer)是个天才的洗钱高手,作案多年,一直逍遥法外,没人知道他的真实面目,更别说抓到他了。除了受到警方通缉外,他也是国际黑帮的眼中钉。在所有想要抓到安东尼的人当中,只有专门负责金融案件的海关警察阿卡尔曼(萨米·弗雷饰)掌握了安东尼的唯一弱点:他美丽迷人、鲜为人知的女友希雅拉(苏菲·玛素饰)。

  弗朗索瓦(伊万·阿达勒饰)是个刚遭女友抛弃的普通男人,打算去法国南部的蓝色海岸散心度假。在南下的火车上,弗朗索瓦邂逅了神秘而美丽的希雅拉,旋即被这个风情万种的美女所深深吸引。这位热情大胆的美女建议两人一起共度周末,面对迷人的希雅拉,又有谁能拒绝呢?然而,幸运之神真的降临了吗?整个事件如同一场童话般的美梦。

  可惜美梦总是醒得太快,突然的爱情、突然的袭击、希雅拉突然的失踪,还有那块令人生畏的手表,弗朗索瓦一下子由天堂堕入了地狱。他决心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让希雅拉重新回到他的怀抱,但是事情远非他所想象的那么简单……

  影片看点:

  1. 悬疑。作为影片法文原名的ANTHONYZIMMER,也就是影片的主线人物始终未曾“露面”,警察局的档案资料中也只有他的没有任何面貌特征的黑色影像。据说这位被警方通缉的洗黑钱专家经常变换他的容貌,即使他的母亲都无法将现在的他一眼认出。在影片中他只是刻在那块手表后面的一个名字,一个令所有人都猜测、疑惑的中心人物。

  2.神秘。影片女主角希雅拉究竟是谁?她是洗黑钱专家ANTHONYZIMMER的情人抑或是警方安排的卧底?她一会儿明艳动人,一会儿冷若冰霜,一会儿近在眼前吐露着她的芬芳,一会儿又远在天边散发着她的魅惑。一个令所有人都不胜揣测、思量的人物。

  3.诱惑。希雅拉在高速列车上“邂逅”因婚姻失败、神情委顿的弗朗索瓦,她探身过去请求他帮助解开拉锁,自此,这位美丽的女子亲手转动了一场危险的游戏,这个无辜的男人毫无防范地走进了一个生死的圈套,只因他和大名鼎鼎的ANTHONYZIMMER某些地方非常相像……

  4.浪漫。影片在美丽的地中海沿岸城市尼斯拍摄,在水天一色的背景中,男女主人公尽情漂游在眩目的阳光和碧蓝的海水之中,构成了一幅赏心悦目的经典爱情画面。而这个浪漫的爱情故事由于它的扑朔迷离、起伏跌宕更让观众不时地屏住呼吸等待最后迷底的揭晓……

  5.追杀。影片吸取了好莱坞商业大片的制作方式,当男主人公无数次身遇险境的时候,影片的节奏陡然加快,除了人物的快速奔跑、车辆的刺耳转弯、枪林弹雨的齐射,更有强劲的背景音乐作为辅垫、渲染,为观众呈现了高速动感、酣畅淋漓、一气呵成的整体效果。

  无疑,除了上述的这些看点,苏菲·玛索本人就是这部影片最大的看点。她以清纯可爱兼具性感妩媚而蜚声国际影坛,被誉为法国人心目中“永远的至爱”,她的代表作包括《初吻》、《芳芳》、《安娜·卡列尼娜》、《勇敢的心》、《卢浮魅影》等。而对于中国观众而言,她的美丽又因为有了一张近似东方人的精致面孔而备受推崇,成为在中国最有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欧洲影星。他们在银幕上爱了她25年,她是他们成长中的一个鲜明记号,任何与苏菲·玛索有关的新闻、报道和影片都会唤起他们关于青春的记忆。似乎她和记忆里的一样,总是带着少女的清纯和诱惑,就象一个“邻家女孩”,那个他们天天在面包店、学校门口会遇见的女孩。2001年由于她的到来使第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成为历届中最引起轰动、最具国际水准的一届。

  而苏菲·玛索本人对中国也有着难以割舍的情结。这一次她将再度来华推广她的新片《逃之夭夭》,而且中国也是她对此片推广的唯一的一个海外国家。正如她在访问上海时所言:“虽然我们相隔万里,但我对中国一直怀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我也一直关注中国,感谢中国影迷多年来对我的忠诚和喜爱。”

  在北京停留期间,除了首映式活动,苏菲·玛索将接受电影频道节目中心的电视专访,并举行小规模的记者会。首映”票务总代理:中国票务在线,网址:www.piao.com.cn,24小时订票热线:8008103721 4008103721 6416999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