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格林兄弟》缺乏好评 吉列姆自嘲事业正在终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43 东方早报

  不像特里·吉列姆之前的两部电影《巴西》和《赌城情仇》,《格林兄弟》在北美上映后没有过多好评。

  吉列姆的事业之路近年来并不顺利,因为他与制片人温斯坦兄弟的冲突,《格林兄弟》上映日期一再拖延;他梦想了多年的影片《杀死唐吉诃德的人》在开机后不久也因为拍摄地发洪水和演员生病而流产。此次携《格林兄弟》参赛威尼斯电影节,带领片中两位男演员
马特·戴蒙、希思·莱杰一起亮相的吉列姆给人的印象出奇平和,丝毫没有来势汹汹的感觉。

  吉列姆喜欢不一评价

  对于《格林兄弟》,影评家们批评这部电影没有制造出恐怖和神秘的效果,并且表演方式太“卡通”。但拥护者们却认为影片从黑暗的角度改写了家喻户晓的童话故事,将吉列姆无穷的想像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这部影片有负面的评价,但也有不少好的评价,人们对我影片的评价总是褒贬不一,《格林兄弟》也不例外。我喜欢大家的这种态度,我不喜欢人们轻描淡写地说‘还不错’。”64岁的吉列姆周日在威尼斯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想为维护这部电影说任何话,它靠自己的两条腿站立。如果人们没去观赏它,那真是一大遗憾。”

  吉列姆近来爱上了儿童题材,《格林兄弟》之外,他另一部即将上映的新片《涨潮海岸》也讲述一个小女孩来到自己理想家园的故事。“孩子是很有力量的。但现在的人说这些可爱的小家伙能抵御各种现实,这不是真的。”吉列姆表示,“格林兄弟的童话是用来检验小孩子的,为他们将来跨入成人世界做准备,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格林兄弟》特别适合小孩子的原因之一。

  当被问及下一个计划,吉列姆故作神秘,最后他开玩笑说:“我读了一些评论,感到我的事业正在终止。我是个失败的人,垮掉的一代,迷醉。”

  戴蒙称负面影响先入为主

  《格林兄弟》的主角之一马特·戴蒙认为评论界对影片的评价不够客观。戴蒙说:“我很惊讶,美国人对这部电影反应冷淡。这部电影被冷藏了两年,这向评论者发出了一种很不好的信号。特里和温斯坦兄弟之间闹得很僵,特里从不让步……我想这个过程对这部影片的贻害已经产生了。”

  特里和温斯坦兄弟之间的分歧之一在于演员———特里希望由强尼·德普来扮演格林兄弟中的老大,这点得到了戴蒙的证实:“我们刚开机时,德普的《加勒比海盗》掀起了票房狂潮,我想他们一定在心里说‘哦,上帝,我们应该选用德普’。我认为德普是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演员之一。”余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格林兄弟》相关网页共约84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