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日出日落》蒙特利尔受瞩目 滕文骥获贡献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0:20 新浪娱乐
《日出日落》蒙特利尔受瞩目滕文骥获贡献奖

《日出日落》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日出日落》蒙特利尔受瞩目滕文骥获贡献奖
《日出日落》剧照

  新浪娱乐讯 加拿大第29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再次吹起中国风,中国著名导演滕文骥获得特殊贡献奖,这一奖项是奖励此次出征蒙特利尔的新片《日出日落》以及以往滕文骥导演拍过的所有影片。

  “这次去蒙特利尔,纯属加塞儿,本来该片是打算去柏林的。”导演滕文骥说起自己的新片显得很兴奋。因为今年是中国电影百年,蒙特利尔电影节还邀请了大量中国影片参
展。《日出日落》是参加竞赛单元角逐的唯一一部中国影片。

  滕文骥执导的《黄河谣》曾获得1990年蒙特利尔电影节大奖。前段时间,蒙特利尔电影节主席、滕导演的老朋友罗塞克来北京看到《日出日落》,力邀该片参加蒙特利尔电影节的竞赛。“实在拗不过老朋友的再三邀请。”滕导和女主演孙逸飞在8月底率先飞赴蒙特利尔,另一主演邵兵则在两天前才匆匆赶到。

  广袤荒凉的陕北大地,高亢的陕北民歌和说书调子,向日葵映衬下说书人饱经沧桑的脸……一组简单质朴的元素,构成了《日出日落》全片的基调。

  《日出日落》讲述的是陕北一个说书班子中的三个说书艺人谷雨(巍子饰)、葵花(孙逸飞饰)和夏至(邵兵饰)生活的辛酸和情感的纠葛。除了故事情节曲折感人外,影片更大量运用了陕北民歌和陕北说书曲调,朴素悠扬,动人心弦;整体画面绚烂、优美,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滕文骥导演介绍,为了向西方观众解释清楚陕西说书这门在国内都很少有人知晓的民间艺术,他颇费了一番口舌。

  蒙特利尔有着深厚的中国电影情结。在上届电影节上,中国影片收获颇丰。范伟因在影片《看车人的七月》中的精彩表演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导演安战军获得评委会特别奖。

  影片《日出日落》定于9月15日在国内公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