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第30届多伦多电影节:公众将能与名导演对话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7:50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5日专电 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即将于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商业和艺术中心区约克镇开幕。主办方介绍说,本届电影节将首次向公众开放研讨电影制作技巧的“特立独行者”单元,影迷们可以趁此良机与自己崇拜的名导演对话,聆听他们的成功秘诀,了解他们的拍摄苦辛。

  “特立独行者”是多伦多电影节的特色单元之一,往年只允许业界人士参加。在这
个单元里,知名导演或制片人在主持人引导下,分享彼此成功经验,通报下一步拍摄计划。

  这一单元的负责人简·舍托尔当日宣布,电影节组委会鉴于许多普通观众对电影有着精妙见解,决定开放这一单元。观众可购票出席,获得和专业人士交流的难得机会。

  据舍托尔介绍,今年应邀出席“特立独行者”单元的包括加拿大导演、制片人伊万·瑞特曼,他将讲述自己拍摄喜剧的心路历程;著名作曲家、歌唱家劳丽·安德森,她将介绍自己的短片《藏在大山深处》;纪录片大师阿尔伯特·梅索斯,他将讲述他1965年拍摄《与马龙·白兰度会面》的心得。另外,3次获奥斯卡奖的英国动画大师尼克·帕克也将到场。

  另据电影节主办方宣布,为向国际电影界推广加拿大音乐,本届电影节将借鉴美国圣丹尼斯电影节的经验,举办加拿大音乐咖啡馆活动。届时,知名加拿大音乐人士将在约克镇几家咖啡馆轮流演出加拿大音乐,邀请各国电影界人士欣赏,从而今后制作电影时更多地运用加拿大音乐。电影节负责人之一米歇尔·马荷表示:“多伦多电影节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推广和宣传我们国家(加拿大)的文化珍宝。”赵青/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多伦多电影节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