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郑秀文谦称威尼斯之行去学习 多套礼服准备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46 新闻晨报

  郑秀文当地时间7日中午经巴黎转机,与关锦鹏、吴彦祖从香港抵达威尼斯。从飞机上下来后,郑秀文看到记者一改在香港时退避三舍的姿态,主动挥手打招呼。从精神面貌上看,她神采奕奕,不要说没有生病的样子,连长途飞行后的疲态都未见一分。她解释说:“我在飞机上一直睡觉,所以精神很好。”

  单看她的样子,足以击破早前关于她“生癌甚至病逝”的一系列无稽谣言。对于记
者关于这一话题的任何问题,她并不生气,只是笑而不答。谈到来威尼斯是否对“影后”奖项有觊觎,她笑呵呵地直摇头:“不敢不敢,我是来学习的。”傻傻的样子看起来很亲切。

  关锦鹏和吴彦祖完全是一副护花使者的姿态,有什么采访都请郑秀文先回答,“她是主角嘛,唯一女主角,我们是来衬她的。”吴彦祖说话很绅士。

  未来两天,郑秀文将出席走红毯仪式及全球新闻发布会,她说已经准备好多套礼服,有信心漂漂亮亮地亮相。

  《红颜》亮相

  内地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也于当地时间7日凌晨抵达威尼斯,参加地平线单元。和宁瀛的《无穷动》相比,李玉认为自己绝不是女权主义者。虽然男性在她们的电影中都缺席,但李玉觉得宁瀛让男人走得更远。

  据悉,作为最早一部被确定参赛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中国影片,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对《红颜》评价很高:“透过女主角的命运,看到整个男权社会的影子。在中国很难看到这样的电影,难能可贵。”该片目前在海外异常受欢迎,还高价卖出了海外版权。此次威尼斯后也会同《无穷动》一样前往多伦多电影节和韩国釜山电影节,李玉很清楚:“因为威尼斯没有市场,要想卖片,必须去其他电影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郑秀文相关网页共约4,78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