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骷髅新娘》成水城新宠 蒂姆-波顿一人独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19 新闻晨报

  约翰尼·德普不来,《骷髅新娘》照样风光。这部好莱坞著名导演蒂姆·波顿继《查理与巧克力工厂》后拍摄的最新动画片吸引了中外记者的目光。“老小孩”蒂姆·波顿当地时间7日出席了该片的新闻发布会。

  波顿亲手为影片设计了所有的形象。维克托是个苍白、瘦弱的年轻人,有评论说这简直就是约翰尼·德普的卡通版,有一些忧郁又有些癫狂。骷髅新娘的样子并不恐怖,但雪
白的身体,鲜艳的嘴唇及黑色的长发还是有一些妖异,而破旧的婚纱与隐约可见的骨头,则是波顿一贯的哥特式气质。

  这也是约翰尼·德普有史以来的第一个配音角色。他除了将维克托面对骷髅新娘的恐慌表现得淋漓尽致外,还有意创造了一些喜剧效果,令人印象深刻。海伦娜自《人猿星球》后不但成了波顿的女友,还成了其御用演员。面对这样一具四处透风的骷髅,喜欢搞怪的卡特用一种无法言说的怪腔怪调展现了新娘的心理。

  47岁的蒂姆·波顿和42岁的约翰尼·德普合作过《剪刀手爱德华》、《艾德·伍德》、《断头谷》等影片,这次也是两人在今年的二度牵手。蒂姆·波顿说,其实早在刚出道时,他就制作过一部另类短片《文森特》,讲述了一个孤独地活在童年梦想中的男孩文森特,幻想自己有一个被活活埋葬的新娘,并为此不惜在花园中掘地三尺……波顿一直对这个梦想念念不忘,并在若干年之后将其变成了《骷髅新娘》。

  蒂姆·波顿承认,骷髅新娘的古老传说有些令人不寒而栗,为此他在剧本中加入了不少喜剧元素和一些他特有的怪癖玩笑,为观众营造出又惊又喜,梦与现实交错的气氛。但蒂姆·波顿并不认为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喜剧,骷髅新娘也只能成为维克托与他真正的新娘维多利亚子孙后代们口口相传的传说。所以,当记者问他是不是为孩子或是圣诞档拍了这样的影片时,他不以为然地说:“我为所有人拍电影,为成人,为孩子,甚至为动物,他们都会喜欢我的影片。童心与年龄无关!”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