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空战大片《绝密飞行》今日在杭州各大影院起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48 都市快报

  20年前因为拍摄了《壮志凌云》汤姆·克鲁斯的帅气开始闻名世界;20年后,哥伦比亚公司斥资1.3亿美元拍摄的《绝密飞行》,同样想让全世界目睹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的硬朗和率真。号称“2005好莱坞第一大空战片”的《绝密飞行》今日在我市各大影院公映。

  最近几年,好莱坞似乎没有什么关于现代战斗机的电影问世,《绝密飞行》填补了这
一空白。美国哥伦比亚公司开销一笔不可想像的巨资凭空打造了两架智能机器主角“魔爪”和“埃迪”,试图拍出一部全新风格的空战动作电影。

  反响篇·好看的空中特效

  今年7月底,《绝密飞行》在北美上映,反馈说影片有些喧宾夺主,据说绚烂的空战特效反而成为影片的最大卖点,而角色设计及故事情节显得不那么令人满意。据悉,两架主角战机是拥有气动外形、隐形系统、通讯导航系统、武器火控系统等装置的人工智能战斗机,原型是美国最先进的无人驾驶的隐形战机。导演罗布·科恩向制片方证明———那1.3亿美元可不是白花的。

  有影迷将此片与当年的《壮志凌云》作比较,但是最后却不得不承认,《壮志凌云》虽然曾被认为是空战片中的精品,但是20年之后的《绝密飞行》在最先进的特技效果的帮助下,将飞行特技与空中激战演绎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之前迈克尔·贝的《珍珠港》用一场不列颠上空的血战展示了该片在技术上的突破;多年后的《绝密飞行》的空战镜头更为灵活,加上摇滚似的摆动镜头,给观众更强烈的写实感。

  庆春电影大世界副总刘敏健在不久前从北京看片回来,他觉得此片是近年不可多得的空战动作影片,其视听效果令其他影片难出其右。因此,时代院线在原有的基础上追加拷贝,想打一场票房的硬仗。据悉,中影公司投放在此片的全国拷贝量近250个。

  人物篇·二男一女有看头

  此片由动作片鬼才罗布·科恩执导,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与帅哥大腕乔什·卢卡斯以及新近蹿红的性感美女杰西卡·贝尔共同出演,除了炫目震撼的视听效果以外,几个主演的精彩演技使片中人物关系变得耐人寻味。故事讲述了三位顶尖出色的飞行员,接到任务去训练一架拥有高级智能的隐形飞机。隐形飞机在一次偶然被闪电击中后,神奇地拥有了情感和自主性,但却变成智能的杀人机器。于是,三位飞行员奉命押送叛逃飞机返回基地,殊不知就在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在群山峡谷中执行任务时,已陷入了军方高层的一个巨大阴谋之中。

  杰西卡·贝尔在片中爱上了乔什·卢卡斯扮演的本·嘉南,一个非常传统的大男子主义的英雄,杰西卡·贝尔对队友兼男友的倔强无可奈何。杰西卡·贝尔经过《德州链锯杀人狂》到《刀锋战士》的磨练,建立起刚强的“打女”形象。《绝密飞行》不仅让她驾驶飞机对付连场空战,还让她穿着比基尼在山中沐浴。

  杰米·福克斯,2005年奥斯卡的新科影帝,凭《灵魂歌手》勇夺2005年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桂冠,在美国的名气日益飙升。只是在这部影片中,这位年轻有为的黑人青年为保护战友生命意外撞击山崖,在空中激荡出一个耀眼的火环,以极其炫目的方式中途谢幕。不过,这并不妨碍片中人物关系的纠葛与推进。

  宋笑梅/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绝密飞行》相关网页共约63,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