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开幕 举办中国电影百年特别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26 新华网
多伦多电影节开幕举办中国电影百年特别活动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话》海报

  新华网渥太华9月8日专电(记者赵青)随着加拿大籍印度裔女导演蒂帕·梅塔“自然三部曲”之一《水》的上映,有北美最大电影市场之称的第3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8日晚隆重开幕。

  《水》讲述的是一个印度新婚女孩在丈夫突然去世后的悲惨境遇。这部影片5年前在印度上映时曾引起很大争议,梅塔曾为此受到恐怖恫吓。

  为期10天的电影节将展映来自全球52个国家的335部影片,其中256部剧情片中,109部将是全球首映。

  电影节将分15个单元展映各类电影,其中的重头戏“庆典放映”包括由香港导演唐季礼执导、成龙和韩国影星金喜善主演的《神话》,该片将于15日在罗伊·汤姆逊厅举行全球首映。成龙和金喜善将出席首映式。

  庆典放映时还将展映由奥斯卡影帝凯文·斯帕西、摩根·弗里曼以及前“超级男孩”乐队的主唱贾斯汀共同主演的《爱迪生》,该片也将作为电影节的闭幕影片展映。

  一些著名导演将在电影节上展映自己的最新作品,其中包括罗曼·波兰斯基执导的经典名著《雾都孤儿》、特里·吉列姆的《浪潮海岸》、马丁·斯科塞斯执导的反映传奇歌手鲍伯·迪伦的纪录片《没有回家的方向》以及史蒂文·伍利拍摄的介绍滚石乐队创始人之一布莱恩·琼斯艺术生涯的《酩酊大醉》等。

  本届电影节群星荟萃,500多位演艺明星和名人将参加电影节,其中包括安东尼·霍普金斯、摩根·弗里曼、娜塔莉·波特曼等在内的众多好莱坞影星。

  电影节还将举办特别活动,庆祝中国电影诞生百年以及中加建交35周年。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副局长赵实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将于15日参加有关庆祝活动。同时,特别活动还将专门放映9部中国电影,包括张扬的带有自传色彩的影片《向日葵》、年轻女导演李玉执导的《红颜》等。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始于1976年,起初仅限于展映其他电影节的电影,但现已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电影节之一。其成功的商业运作吸引了北美乃至全世界大批电影公司老板或代理商,是电影新作推销自己的重要平台。其“人民选择奖”由影迷投票直接选出,一向被视为未来奥斯卡奖提名影片的风向标。“发现大奖”由记者和媒体工作者选出,分量与戛纳、威尼斯、柏林和圣丹斯电影节的大奖不相上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多伦多电影节相关网页共约54,9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