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维尔电影节安静落下帏幕 影片《碰撞》悄折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11:21 东方早报

  与星光熠熠的威尼斯和多伦多相比,在法国小城杜维尔举行的美国电影节低调很多。当地时间前日,为期10天的杜维尔电影节安静地落下了帏幕,反映美国种族隔离的拼贴式影片《碰撞》获奖。

  电视业界老手保罗·哈吉斯此前曾成功担任《百万美元宝贝》的编剧,并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奖。他第一次做电影导演,便联合马特·狄龙、桑德拉·布洛克、布兰登·弗莱泽
、赖恩·菲利普等明星,合作带来了多条线索串起整个故事的《碰撞》。片中,众明星通力演绎了几个身处隔离与歧视肆虐的洛杉矶、为生活苦苦挣扎的人物。颁奖当日,哈吉斯本人没有出席,但他通过视频表示自己“非常高兴代表所有为了此片做出巨大贡献的艺术家接受这一奖杯”。

  评委会大奖由两部影片分享———

洛奇·克里根导演的《基恩》、洛丽·西尔弗布什与迈克尔·斯科尔尼克导演的《不和》。讲述一名变性人与她的儿子踏上横穿美国漫漫征程的影片《横跨美国》赢得了最佳剧本奖。

  杜维尔电影节在位于诺曼底的度假胜地杜维尔举办,是少见的在欧洲举行的全美国电影参加角逐的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共有10部来自美国的独立制作影片参赛,法国导演阿兰·科诺担任9人制的评委会主席。拉塞尔·克罗的《铁拳男人》此前曾作为非竞赛片来此参展,其他光顾电影节的影星还包括瓦尔·基尔默与小罗伯特·唐尼(黑色喜剧《小贼·美女·妙探》)、皮尔斯·布鲁斯南(《斗牛士》)以及柯尔斯顿·邓斯特(《伊丽莎白镇》)。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碰撞》相关网页共约5,39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