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安《断背山》把握同性恋 我的底线是爱情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10:58 沈阳今报
李安《断背山》把握同性恋我的底线是爱情故事

《断背山》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报讯(记者 邱雪 编译)李安《断背山》在威尼斯获得金狮奖后,又把人们关注的焦点带到了多伦多影展,在那里,李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起了他如何接手《断背山》以及把握同性恋题材的。

  记者:你最初是如何接触到安妮·普洛斯的这部短篇小说《断背山》的。

  李安:曾参与《卧虎藏龙》剧本改编的詹姆斯·沙姆斯在我拍《绿巨人》之前就把这个计划拿给我,我读了这篇并不长的故事,看完后我的眼泪已经在眼中打转。安妮·普洛斯的作品描写真实而尖锐,它一下子就抓住了我的心。

  记者:你最终是怎样确定希斯·莱杰与杰克·葛伦霍为两个男主角,作为在怀俄明的一个农场照顾羊群的过程中陷入爱河的两个人。

  李安:这个故事持续了20年,所以我犹豫是不是要选择老年、中年、青年的演员,最后我决定用青年演员。希斯·莱杰与杰克·葛伦霍的名字很快为更多人所知。他们即使不是最好的男演员,我觉得也应该是很好的。

  记者:作为一个跨越20年的史诗般爱情故事,《断背山》是西方的,你需要一个大农场作为背景吗?

  李安:当然,我们有1千多只羊,从没有人拍过这么多只羊,拍羊还挺难。羊没有牛那么大,并且看起来有点蠢,所以要学很多关于拍摄羊群的东西。幸好那天我拍了很多漂亮的场面,辛苦一天很值得。你需要的只是耐心。

  记者:《断背山》探究的不仅有长期的

同性恋关系,还有仇恨罪(Hate crime,部分或全部由于犯罪人对种族、宗教、残疾、种族特点/国籍,或性别的偏见而导致的一种针对个人或财产的刑事侵犯行为。)这两个在当今社会非常典型的话题。你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有没有感到社会责任感?

  李安:当我一天一天工作,社会责任感已经是我考虑的最后一件事了。这部电影不是为同性恋权利呼喊,也不是对同性恋保守的观察,我并不是那么想的。我是一个戏剧家,对我来说的底线是爱情故事。我还开玩笑的说我选择了一个简单的题材。自从我们看到了关于同性恋的方方面面,拍摄同性恋爱情故事就更困难了。不过它会一下子抓住你,所以又很简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