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毒液》出现敏感画面 飓风扰乱观众神经(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01:24 新京报
 
《毒液》出现敏感画面飓风扰乱观众神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片《毒液》令人想起真实灾难,引发争议 《毒液》一看就是廉价恐怖片,沾了卡特里娜飓风的“光”不知是福是祸。

  

  本报综合报道 即将在美国上映的《毒液》(Venom)是又一部平淡无奇的恐怖片,然而它在上映之前就受到非议,因为它无意中触动了美国人的“卡特里娜飓风”神经。

  片中出现溺水、求生等敏感画面

  《毒液》的情节非常俗套,几个帅哥美女来到路易斯安那州,碰到了一个连环杀手,因为天降暴雨无法前行,只能眼看着同伴一个个被杀。虽然片中没有正面描述暴风或洪水,但片中的年轻人一直在没膝的水中走来走去;其中一个坐在汽车里的角色从桥上坠入水中,使人想起路易斯安那州在卡特里娜飓风中淹死的人们;而杀手把尸体堆在河边的一座水泥金字塔里,幸存者躲在一座被善良咒语保护的屋子里的情节又使人回忆起灾难中的很多瞬间。

  使人联想起重大的灾难性事件一直是美国电影的大忌,在2001年的“9·11”事件之后,电影制作者们为怎样描写“双子大厦”而伤透脑筋,《蜘蛛侠》等片干脆把双子大厦的镜头抹去了;另一方面,关于恐怖主义的电影,比如《连带杀伤》和《大麻烦》的上映时间大大推后。

  将不享受大片待遇

  同样,《毒液》也引发了提前观看者的不快,负责发行《毒液》的帝门公司(米拉麦克斯公司的子公司)发言人说,这部影片的筹备工作是在几个月之前开始的,那时可怕的飓风还没有到来,“这部电影的情节完全和新奥尔良的灾难无关。《毒液》是一部虚构的恐怖电影。”

  片子的幕后老板米拉麦克斯公司也不准备推迟上映时间。9月30日伟恩斯坦兄弟就将离开米拉麦克斯公司,彻底和总老板迪斯尼告别,所以一定要把“存货”扫清。票房专家保罗·德加拉比迪恩说,《毒液》将不享受大片待遇,只在800块银幕上映。他说,这也是迫不得已,因为虽然发行方表示这部片子和灾难无关,但是“人们可以决定是否看到他们想看到的,所以‘卡特里娜’必定会出现在影片中。”刘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