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茱迪-福斯特“大化危机” 暌违4年推惊悚力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38 新闻午报
茱迪-福斯特“大化危机”暌违4年推惊悚力作

茱迪·福斯特和片中饰演女儿的小演员出席首映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9月20日,42岁的好莱坞才女茱迪.福斯特在好莱坞宣传由她主演的最新影片《空中危机》。近年来,茱迪专心抚养子女淡出影坛。这部《空中危机》是她暌违影坛4年来首次复出,并担纲主要角色的影片,观众对她的期待值很高。该片将于本周五在北美地区首映。美国一位著名影评人士指出,《空中危机》将是茱迪·福斯特开创影坛新天地的试金石,对她个人而言只许成功不许失败。

  坚强本色不让须眉

  为宣传影片,敬业的茱迪早早准备就绪,以饱满的工作状态出现在镜头前。当天,身着阿玛尼黑色裙装的茱迪梳着迷人的新发型,脸上始终带着灿烂的微笑,不过,茱迪走路时两脚稍有些拐。有记者问她为何,茱迪指着右脚踝说:“昨晚把儿子扛在肩膀上,不小心扭伤了。”

  《空中危机》讲述了在一架从柏林驶往纽约的飞机上,凯勒(茱迪饰)意外发现自己的女儿离奇失踪,最终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成功解救了女儿。制片人布莱恩·葛瑞泽认识茱迪已有15年,他表示:“起初,我打算让男演员担任影片主角,但茱迪的出现改变了我的决定。茱迪的表演非常有张力,而且在她的身上有一种强烈的品质吸引着你。我认为让茱迪来出演会更成功。”编剧彼得A·道林则说:“从人们的习惯思维来看,女主角处于险境会更扣人心弦。茱迪是位坚强的女性,她有能力胜任这个角色。”

  出演母亲驾轻就熟

  对于饰演“母亲”的角色,茱迪可谓驾轻就熟,她在《安娜与国王》及《大地的女儿》中就曾饰演过,而且生活中的茱迪早已是两个可爱的儿子的母亲。茱迪坦言,当上母亲后自己有了不少新的变化,不仅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也能适应更多类型的影片角色。

  与片中担心女儿安危的母亲一样,现实生活中的茱迪也有过相似感受。“小孩随时可能发生意外,看到儿子撞伤头的心痛,只有当妈的人才懂。”因此,茱迪拍戏时尽量把儿子带在身边,离开洛杉矶工作也不住旅馆,和儿子租公寓,这样才有家的感觉。她说:“这种感觉我也曾亲身经历过,你会发现自己的身心时时刻刻都与孩子紧密相连。而在危急的情况下,你会愈发担心自己无法保护他们。”不过,个性低调的茱迪对个人隐私向来非常保密,她从未透露两个儿子的生父身份,宁可当一名单身母亲。

  要给周润发送吻

  茱迪在新闻会上见到华人记者,还不忘关照记者替她向老搭档、华人影星周润发问好。她说:“如果你见到他,请替我亲他一下,并向周润发问声好!”

  茱迪与发哥曾于1999年在马来西亚合作《安娜与国王》,戏里有段淡淡的中西恋情。很欣赏发哥演技的茱迪一谈到发哥,便眉飞色舞兴致勃勃:“他人很体贴,又帅!可惜我们都忙着拍片,全世界跑,少有机会见面。”有记者告诉茱迪发哥正在洛杉矶与约翰尼·德普合作《加勒比海盗3》。茱迪笑说:“我们不太见面,但每年都记得互寄圣诞卡。我曾和周润发在加拿大多伦多一起吃过饭。”

  工作重心转向导演

  3岁拍广告、8岁进军好莱坞的茱迪曾是家喻户晓的童星。然而与一些“小时了了,大未必佳”的童星不同,茱迪的明星之路走得更远。她说:“我母亲一直希望我过正常的生活并考上大学。”1985年从耶鲁大学毕业后,茱迪继续投身电影事业,凭借1988年的《被告》和1991年的《沉默的羔羊》而两度荣膺奥斯卡影后。茱迪表示:“我是个非常有主见的人,很清楚自己想做什么和不想做什么。一旦做了决定,决不回头。”

  演技日益精湛的她还透露:“真正的表演不是用我的个性去诠释角色,而是完完全全地活在影片的人物内心中。”近年来,茱迪的工作重心逐步从演戏转向导演。她正打算与罗伯特·德尼罗合作,执导一部反映牙买加移民工人遭遇的影片《糖业王国》。茱迪说:“演戏是主要工作,导演是上课学习。”对奖项,茱迪已经看得很淡:“好的剧本、导演比钱和奖杯更吸引我,人生永远想跳更高,但要先走得好。”-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