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外国电影遇尴尬 《神奇四侠》首映请魔术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0:37 北京娱乐信报
外国电影遇尴尬《神奇四侠》首映请魔术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神奇四侠》海报

  本周,星美国际影城将举办两个重要首映式,一是今天下午将举办的《警界争雄》;二是将于本周三举行的《神奇四侠》。进口大片的首映式怎么搞已经成为电影发行方最为头疼的老大难,面对影片中明星阵容强大却一个也来不了的尴尬局面,发行方只得想出打擦边球的方法苦苦支撑。但是这样的尴尬又将持续到何时呢?首映式到底要怎么办?昨天记者采访了星美国际影城经理袁鑫,把外国电影中国首映式的几大尴尬一一摆在眼前。

  明星来不了缺乏赞助商支持

  要说本周,在星美国际影城将举办两个重要首映式电影,实力都不弱。一个是法国警匪片,有大鼻子情圣,一个是好莱坞巨片,有好莱坞最当红的偶像明星克里斯·埃文斯、杰西卡·阿尔巴,但是两个原本明星云集的电影首映式却均无明星喝彩,这让首映式黯然失色。而且这样的现实早已经成为进口大片的惯例。无奈,袁经理只得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替代。

  曾成功接待过苏菲·玛索首映式的袁鑫经理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接待国际巨星,特别是欧美的,就要住总统套房,光是每天提供给明星和其家属及助理的住宿费用至少也要有四五万,包括身边亲友、助理每天吃饭少说也要花1万,再加上来回机票和周游景点,每天的豪华轿车,巨星来一趟少说也要个几十万元,此外还要考虑巨星的档期,协调等待又是很漫长的过程,普通的发行商根本掏不起这样的钱,而电影首映式的赞助商市场又不像演出那样成熟,基本属于未开发阶段,因此,这种费力又不讨好的事情,在国内几乎无人来做。就连中影、华夏这样极具实力的国有电影发行公司其实也在为该问题所困。而据记者所知,此次苏菲·玛索的中国之行之所以能够成功,也是因为有法国文化年的政府背景以及法国公司的赞助,其来中国一趟的费用和出场费总和约为200万元人民币。

  《神奇四侠》首映请来魔术师

  那么,是不是进口大片的中国首映式枯燥问题就永远解决不了呢?记者在调查中获悉,其实今年由紫禁城三联公司发行的《哭泣的拳头》,就曾做过把韩国巨星崔岷植请到北京的努力,但是最终因为档期原因未能成行。而国内发行公司也曾努力请国内明星前来捧场,但毕竟不是自己演的片子,这种红花甘为绿叶、中为洋用的方法无法吸引大牌明星,效果也不好。

  而星美国际影城为了举办好《神奇四侠》的首映式,特地派人走遍京城杂技团,希望寻找和片中《神奇四侠》特殊技能相类似的杂技奇人,想法是不错,但是过程中又遭遇了新问题。负责此事的刘洋经理就发着感叹告诉记者:天桥杂技已经遍寻不到了。原来《神奇四侠》中,四个人因为中了太空中的神秘冲击波而具备了特殊的能力,石头人力大无穷、橡皮人身如无骨任意伸缩、隐形人可以隐身、霹雳火则可以身上随意起火。影城准备找来头顶石椅的大力士、柔术演员、喷火演员和一名魔术师来替代,但是通过杂技团这些正规团体寻找时,却根本找不到这些天桥绝技中的民间绝技,而且刘经理还被告知,他需要的这些演员很多绝技已经失传,老艺人很多都过世了。本周三,就要举行首映式的星美国际影城还处于准备阶段,据悉他们终于幸运地找来了国内著名魔术师李宁前来大变活人,以活跃首映式的现场气氛。此前还没有请大牌魔术师助兴电影首映式的特例,这也成为周三首映式的一大看点。

  记者手记:进口大片的首映式还是要搞的,中国进口国外大片的现实也不会改变,在记者采写这篇新闻时,很多发行公司也希望通过媒体征集一些电影首映式的优秀方案,以继续将进口片的首映式进行到底。

  宗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