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波兰斯基:我的孩子终于能观赏我的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19 东方早报

  亲自揭开新片《雾都孤儿》的面纱,奥斯卡获奖导演罗曼·波兰斯基高兴地表示,他终于完成了一部能让自己孩子观赏的电影。上周六,《雾都孤儿》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布拉格正是查尔斯·狄更斯笔下这个故事的拍摄地。

  希望影片引起孩子的思考

  在首映前的发布会上,波兰斯基透露,在上一部影片《钢琴师》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后,他便寻求拍摄一部儿童题材的电影,他的妻子向他提议重拍经典影片《雾都孤儿》。“我的孩子希望看看我的作品,但我的影片都不适合他们。因此我寻求一个适合他们的主题,希望影片能融入他们的心灵。”波兰斯基说。

  出生于法国的波兰斯基的童年是在波兰的犹太人区度过的,虽然不常常和孩子们提及自己的苦难童年,但他表示,让孩子明白生活并不像童话世界中描述得那样美好是很重要的。“我希望向孩子们展现舒适公寓以外的生活,但我不想坐下来和他们说‘我遭遇的苦难如何如何’,我不想详细叙述。我认为这是不利于孩子健康的,也是不必要的。”波兰斯基说,“也许这是一部能给孩子带去一些值得思考的东西的影片,我小时候看完一部影片,总是喜欢思考。”

  我的奥利佛没有天使般的脸庞

  波兰斯基并不是第一个将《雾都孤儿》改编成电影的导演,1948年大卫·里恩首度将狄更斯的这部小说搬上银幕,20年后又出现了卡罗尔·里德导演的歌舞片《孤雏泪》。“我和编剧罗纳德·哈伍德都一致肯定,我们的影片中的奥利佛不能像以往改编版本中的奥利佛那样,拥有天使般的脸庞。”片中,孤儿奥利佛·退斯特由11岁的英国小演员巴尼·克拉克扮演,而臭名昭著的教唆犯法金则由本·金斯利扮演。

  波兰斯基表示:“《雾都孤儿》讲述的是一个遭遇不幸的男孩最终摆脱所有威胁的故事。同时,他左右不了命运,而是命运左右了他。”波兰斯基表示,19世纪的英国文学对今天的世界有着重要的影响,那个时代的作家“沉溺于影响命运的普通元素”。“这种运动的无穷尽连续构成了人类的一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