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教父》导演科波拉将执导《没有青春的青春》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33 东方早报

  远离电影8年之后,《教父》的大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终于决定回归。10月3日,他将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开拍自己投资的新片《没有青春的青春》(YouthWithoutYouth)。

  《阴阳魔界》和《迷魂记》的结合体

  《没有青春的青春》改编自以研究世界宗教史著称的罗马尼亚哲学家、作家米尔恰·埃里亚德的同名中篇小说。担任此片主演的是《海上钢琴师》的主演蒂姆·罗思。电影故事背景设置在二战之后的黑暗期,情节则追随着主角的生命历程而发展,讲述一名教授在经历一次不寻常的转折后,他的人生走上不同的道路,引得纳粹分子对他的经历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自此,教授开始无止境的逃亡生活。

  “这是一则寓言故事,有几分像更强调思辩一些的《阴阳魔界》。”身在罗马尼亚的科波拉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在某些方面,本片有些像希区柯克的《迷魂记》,蒂姆·罗思扮演的角色则有些像詹姆斯·斯图尔特塑造过的那个痴迷于某物,无法自拔的人。”

  为拍摄《大都会》打基础

  本片是自1997年的《造雨人》之后科波拉首次指导电影。近来,科波拉一直专注于修复并重新出版以往的作品,如《现代启示录》和《局外人》等。同时,在过去的20年中,科波拉一直都在陆续撰写一部有关未来纽约的影片《大都会》的剧本。科波拉透露,是一个朋友向他推荐了埃里亚德的小说《没有青春的青春》,说此书与《大都会》的主题十分接近。很快,科波拉就为小说深深着迷,并开始为之撰写了剧本。“我将其看作是通向最终目标的一个步骤。”科波拉说,“也许在我完全消化了这部小说和影片后,我才更有资格开始拍摄《大都会》。”

  目前已经开始为影片的前期制作忙碌的科波拉,对重新担任导演、开拍新片感觉“愉快并且有些战战兢兢”。该片预定于2006年底或2007年初上映,他希望《没有青春的青春》能将自己带回指导《教父》等大制作之前,专注于小成本独立制作的岁月。“我感觉到了适当的时候,有必要回到最初的阶段。”现年66岁的科波拉说,“在我生命的此刻,最美妙的事莫过于重新做回学生,以我曾经拥有的那双热爱电影的眼睛望向镜头、指导影片。”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1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