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5部最佳电影配乐揭晓 《星球大战》获最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4:13 东方早报

  继今年评出100句经典台词后,美国电影学会又揭晓了25部最佳电影配乐。日前,由500位电影艺术家、作曲家、音乐家、评论家和历史学家组成的评审团,从250部候选电影配乐中最终评出经典影片《星球大战》中由约翰·威廉斯创作的主题曲为最佳电影配乐。

  著名电影配乐作曲家约翰·威廉斯共有三部作品入榜,除《星球大战》外,还有《大白鲨》和《ET外星人》的电影配乐入围前25。第二名为第一座奥斯卡最佳电影配乐奖得主—
——马克斯·斯坦纳操刀的《乱世佳人》配乐。法国配乐大师莫里斯·贾尔为史诗片《阿拉伯的劳伦斯》所做的配乐排名第三,贾尔的代表作还有《人鬼情未了》中的插曲。

  最佳电影配乐揭晓仪式在好莱坞碗形剧院举行,著名指挥家约翰·莫塞里带领管弦乐队演奏了25首获奖作品。

  十佳电影配乐

  1《星球大战:新的希望》1977年作曲:约翰·威廉斯

  2《乱世佳人》1939年作曲:马克斯·斯坦纳

  3《阿拉伯的劳伦斯》1962年作曲:莫里斯·贾尔

  4《精神病患者》1960年作曲:伯纳德·赫曼

  5《教父》1972年作曲:尼诺·罗塔

  6《大白鲨》1975年作曲:约翰·威廉斯

  7《罗兰秘记》1944年作曲:大卫·拉克辛

  8《七侠荡寇志》1960年作曲:埃尔默·伯恩斯坦

  9《唐人街》1974年作曲:杰里·戈德史密斯

  10《正午》1952年作曲:迪米特里·迪奥姆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