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各国纷纷选定奥斯卡参赛片 日本派出《血与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参加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角逐的报名截止日期为今年10月3日。提名将于明年1月31日宣布,颁奖典礼则将于明年3月5日在柯达剧院举行。

  除了《无极》代表中国内地参赛外,由崔洋一执导,58岁的日本电影人北野武、演员铃木京香主演的《血与骨》将作为日本代表作品。《血与骨》讲述了1920年一群逃难到日本大阪的朝鲜人的艰苦生活。

  奥地利、西班牙和意大利亦分别选定了参赛片。奥官方推举的是著名导演迈克尔·哈尼克的《躲避》。该片由达尼埃尔·奥图尔和朱丽叶·比诺什主演,讲述了一名男子意外收到一个陌生偷窥狂拍摄的录像之后发生的故事。此片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摘得最佳导演奖。西班牙选送的影片则是阿尔门达利兹导演的《Obaba》。该片曾在西班牙圣赛巴斯蒂安电影节上亮相,片中人物性格和故事解构都相当复杂。代表意大利参与角逐的是导演萨维里奥·科斯当佐的处女作《私密》。影片主题相当大胆,讲述了一个巴勒斯坦家庭拒绝疏散,于是只好与占领他们住所的以色列士兵生活在一起的故事。简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