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今夏北美票房滑坡 小男生们难道不爱美国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02:0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记者刘铮)今年夏天,北美票房经历了“壮观”的大滑坡,引来了关于这种现象的很多说法。10月10日,OTX(OnlineTestingeXchange)公司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美国电影正在失去其核心观众———13到24岁的男性,就是那些“小男生”们。调查表明,小男生们今夏看电影减少了,而看DVD增多、并且更多地玩电子游戏和进行网上冲浪。

  刚刚过去的夏季的电影总票房只有36.2亿美元,是从2001年开始最低的一年,而售出的电影票是自1997年以来最少的。在研究中,OTX发现小男生们在今夏看的电影比2003年的夏天下降了24个百分点。OTX的创始人谢莉·扎利斯说:“这个群体比其他群体的感觉要更敏锐,所以他们会把在电影院中看电影的经历和其他很多更廉价、更直接和更方便的娱乐方式进行比较。”研究表明,参与调查的小男生们今夏共通过DVD看了47部电影,而在2003年夏天只有30部;调查还发现这个观众群网上冲浪和玩电子游戏的人数正在增长。

  研究表明小男生们对电影的满意度也在下降,在2003年,60%的小男生说这个夏天看过的电影“很棒”,但今年只有35%的这类观众说过同样的话。票价的提高也和观众的减少有关。研究还表明,人们更愿意等着欣赏DVD,而不是去影院看电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