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韩国将拍《许三观卖血记》 故事发生在朝鲜半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1:04 东方早报

  张艺谋曾凭借根据余华小说《活着》改编的同名影片,一举拿下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葛优还因该片荣膺戛纳影帝。日前,记者获悉,余华的另一部小说《许三观卖血记》曾在五年前属意由姜文搬上大银幕,但目前该小说已被改编为一则发生在朝鲜半岛的故事,将于明年秋天开机。

  韩国公司五年前买下电影版权

  韩国映画世界株式会老板安东圭在五年前买下了《许三观卖血记》的电影拍摄版权。据安东圭介绍,当年有一位朋友把韩文版的《许三观卖血记》作为生日礼物送给他,一天晚上他偶然翻看了这本小说,非常激动,立即着手辗转联系到余华,买下了电影版权。其实,在安东圭之前,一位意大利导演也曾与余华联系,希望能够将这部小说搬上银幕。最终余华选择了安东圭,最主要原因恐怕还是安东圭数次到北京与余华商讨改编事宜,两人在频繁接触中成了“哥们”。

  剧本不能过审导致未能开拍

  不过,安东圭说拿到电影改编版权后,自己并未能在第一时间筹措开拍。“当初我和余华都希望由姜文来自导自演。而姜文从戛纳归来,与余华见面后,也答应了他的要求。但影片的剧本却一直没有能够通过电影局的审查,结果使得该片没办法在中国拍摄。”反复思量后,安东圭决定将该片改编为韩国电影,“其实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韩国也曾经卖血成风,余华小说里写的也都是韩国人的感受。”

  “许三观”出生在平壤

  目前,韩版《许三观卖血记》的故事已经确定从1910年讲起,“许三观”出生在平壤,这个小人物靠卖血度过了朝鲜时代、日本占领时期、南北分裂等一个个人生难关,从这个小人物的命运见证了朝鲜半岛历史的变迁。影片最后一个镜头将定格在1960年世界杯,“许三观”拿着小收音机听到朝鲜队杀入世界杯八强的消息,老泪纵横……安东圭感慨,其实这部电影本来今年就要开机,但这个韩国剧组想历史上首次到平壤拍片的计划费尽周折都没有得到许可,因此他只能在韩国搭景拍摄。作者: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