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兰多-布鲁姆最新电影《伊丽莎白镇》北美首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实习生仇文涵)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奥兰多·布鲁姆领衔的《伊丽莎白镇》在洛杉矶举行了隆重的首映仪式,包括男主角奥兰多·布鲁姆、女主角克丽斯汀·邓斯特等在内的众明星纷纷出席,因此几乎成了一次好莱坞的小型聚会。

  在《伊丽莎白镇》中,布鲁姆扮演一位幸运的工业设计师,父亲去世了,设计师回到家乡,参加父亲的葬礼。在返回伊丽莎白镇的路上,布鲁姆遇到了一位思维异常活跃的美丽
空姐,两人相当有好感。布鲁姆驾车载着全家人,完成父亲遗愿的时候,他与空姐之间的恋情升温了……

  在谈到该片的时候,布鲁姆说:“拍摄之前,我就告诉自己,我们正在拍摄一部非常特别而且让人心动的影片。这部影片讲述的是父爱,一种天底下最美好的爱。看着德鲁(影片主人公)所经历的喜怒哀乐,每一个在银幕前的人都会感到震撼。”

  除了男女一号外,配角也同样精彩。尤其是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在片中的表演更是如画龙点睛。

  制作灵感源于对父亲的怀念

  《伊丽莎白镇》是导演卡梅隆·克罗为纪念其父亲而亲自撰写剧本并拍摄的一部影片。一直以来,他都对年轻时遭遇父亲突然病故却没能好好告别一事难以释怀。之前拍摄的《近乎成名》一片中,克罗曾以自己母亲为原型创造了一名角色并大获成功(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于是,对父亲的怀念再加上为父亲拍摄一部影片的心愿便成为了《伊丽莎白镇》的灵感来源。

  而据克罗表示,影片的风格,也是完全按照父亲所喜欢的电影类型拍摄的。他说:“一部既有欢笑又有泪水的影片是父亲最喜欢的组合,他甚至还为这种风格起了个昵称———面包加巧克力。而我成为导演以后,也逐渐迷上了这种风格,因为它不但会使你喜欢上剧中的人物,还能让你感受到虚构故事中的真实生活。”

  对此,制片人宝拉瓦格娜也表示赞同。她说:“克罗不只是一名了不起的剧作家和导演,更是真实生活的记录者,而他所记录的生活,总是带着一丝温馨,许多欢笑,感人肺腑。”

  人物大腕云集的温馨“家庭”

  《伊丽莎白镇》一片的演员阵容可谓豪华。不仅有好莱坞当红影星奥兰多·布鲁姆和克尔斯滕·邓斯特,更有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和男演员亚力克·鲍德温等老牌演员助阵。

  对于影片,布鲁姆评价其“十分感人”。他说:“这是个让人发自内心觉得感动的故事。影片中主角所经历的生离死别和事业上的阴晴圆缺都是真实生活的自然流露,很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由于影片中人物均为美国人,布鲁姆引以为荣的英国口音成为了他最大的难关。为此,他专门聘请了专家为其训练语音,日夜苦练的勤奋连一向敬业的导演都为之叹服。

  而身为大众情人的布鲁姆,其个人魅力仍然难以抵挡。据称,在影片拍摄期间,片场女影迷的尖叫声始终不绝于耳。而一起拍摄影片的几位女演员对他也是青睐有加。邓斯特称其体贴过人,苏珊·萨兰登则表示,布鲁姆演技出众,和他拍家庭戏时就真的像是一家人一样。

  音乐每个场景准备50首乐曲

  导演卡梅隆·克罗在为影片配乐方面向来有过人之处,广受圈内人士好评,克罗表示,他对电影配乐十分挑剔,有时候选曲目的名单会比剧本还长。他说:“我拍摄电影总是先从配乐开始,通常每个场景我都会准备至少50首乐曲来作选择。而最大的享受则来自后期制作时为某个场景配上最适合的音乐,完美的搭配让我很有成就感。”

  在影片中,女主角克莱尔曾送给男主角德鲁一张自己制作的CD,让他在长途旅行的路上有音乐相伴。而这张CD的实际制作者则是克罗,据称,CD中的音乐均为克罗的个人珍藏,不仅和电影配合默契,就算单独拿出来听也很有感觉。

  导演的乐痴还波及到了众多演员。布鲁姆和邓斯特便是主要“受害者”。据称,三人经常会在每天拍摄开始前带着随身听相互交流音乐,有时甚至因此推迟拍摄计划。对此,克罗表示十分庆幸两大主角都是乐迷。布鲁姆则说:“他创作的灵感就来自音乐,而他的头脑中似乎也始终伴随着节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