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影帝学习年轻演员 艾尔-帕西诺在哪里都是教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7日10:10 都市快报

  艾尔·帕西诺,他是“教父”“疤面煞星”“塞皮科”,他曾赢得过表演界的三大桂冠:托尼、艾美和奥斯卡。在这样一个人物面前,1992年才出道的马修·麦康纳无法不感到敬畏。

  今日美国 斯科特·鲍勒斯

  “当时我们正在拍一场戏,突然间,确切地说是在拍摄间隙,他停下来看着我说‘我不相信你’,”麦康纳说,“这会让你马上停下来。当艾尔·帕西诺告诉你他不相信你的时候,你要相信这种说法。”

  而正是这种敬畏,帮助导演卡鲁索成功地完成了新片《利欲两心》(Two for the Money)的拍摄。

  这部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电影目前正在影院上映,一位大学运动员因为遭意外伤害中断了职业生涯,但他却在一个大赌博企业中成为一名离奇的先知。在影片中,麦康纳出演的就是这位“体育顾问”布兰登·朗,他是拉斯韦加斯的体育赌博赔率制定者,他加入了沃尔特·艾布拉姆斯(艾尔·帕西诺饰演)操控的纽约巨资企业。

  “这部电影讲的就是主人和属于他的天才之间的关系,”卡鲁索说,“还有什么比‘敬畏’更好地表现这种真实地存在于好莱坞的关系呢?”

  影帝学习年轻演员

  帕西诺说话不带客套。惟一算得上客套的话,是当他和麦康纳闲适地呆在四季酒店一间套房中时,这位65岁的老人表示,在电影的拍摄过程中,麦康纳才是主人。“这个家伙了解体育的方式就像一个艺术品商人了解艺术品,”他冲着麦康纳点点头说。麦康纳本人在高中时就是运动员,并且公开承认自己对体育上瘾。“他会告诉你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的体育的复杂性,即便这些人在体育赌博中赚了钱。我拍过很多电影,但是在这方面我从他那儿学了很多。”

  有关影片的主题,帕西诺有他的一套说法。“从我职业的角度看,我是通过电影在探索那些我确实不了解的世界,”帕西诺说,“我很少关心票房或者电影的规模有多大,我关心的是电影是否能告诉我一个此前未曾听说的故事。这是个很大的世界。”

  而麦康纳这样描述体育赌博现象:“这是一个奇异的地下世界,我们对此知之甚少。我曾试图去探索它的全部。”这位演员、高中运动员、美国橄榄球队“GreenBayPacker”前队员的儿子,之所以会被拉入这个拍摄计划,绝大部分原因还是在于他对运动的兴趣,以及他“偶尔出于兴趣对一两项体育运动下注”。

  两位演员各有不同

  曾执导过精彩影片《沙顿海》的卡鲁索,对于两位大牌演员有自己的看法。

  在他看来,帕西诺是个有计划的人,而麦康纳更喜欢临时准备的场景。“我从未见过任何人像艾尔·帕西诺那样工作,”卡鲁索说,“假如有一个场景需要他饰演的角色钻进一辆小车,他会把钻进小车之前他所必须做的所有事情讨论一遍。他是我遇见过的准备最充分的演员。”

  与此同时,麦康纳则“在镜头与镜头之间狂野地尝试任何可能性,”卡鲁索说,“但他也没有那么自负。他曾说过,假如某些东西做得不好,他会去再做一遍。然后用不同的方式观察二者的区别,我想他是在学习彼此之间的长处。” 王晟/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