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米诺》:以特技浪费掉的“劳拉2.0”(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8日09:17 金羊网-新快报
卡梅隆·克劳曾经拍出艺术性和商业性完美结合的电影《几近成名》和《情到深处》,这一次却严重地走了火,不过,比起托尼·斯科特,他还算好的,托尼·斯科特的新片《多米诺》没有什么好夸耀的,却浪费了一个绝好题材。只有《鬼雾》,在1980年的同名电影的基础上,再次吓倒了饱受刺激、习惯大场面的现代人。

  《伊丽莎白镇》Elizabethtown

  主演:奥兰多·布鲁姆、克里斯滕·邓斯特、杰西卡·贝尔

  导演:卡梅隆·克劳
《多米诺》:以特技浪费掉的“劳拉2.0”(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这部电影看起来像是很多影像的组合,而不是真的在讲故事。

  为数众多的烂片进入剪片室之后成为经典,例如《正午》和《汤姆·琼斯》,还有伍迪·艾伦的《快感缺失》,冗长琐碎的故事重新剪过之后就变成了94分钟的经典爱情故事《安妮·霍尔》。

  卡梅隆·克劳的《伊丽莎白镇》也经过了相似的程序,却得到了不一样的结果:在多伦多电影节展映之后,卡梅隆·克劳将这部电影重新剪到两小时以下,但并没有让这部电影更受欢迎,这部片子的故事性缺乏,让它成为音乐和视觉形象的堆砌。

  当然爱情故事在这里是少不了的,克里斯滕和奥兰多·布鲁姆似乎不来电,但他们扮演的角色却一见钟情。克里斯滕·邓斯特是一个饶舌的空姐,奥兰多·布鲁姆是一个设计师,刚刚在制鞋市场损失十亿,此时此刻,他连杀掉自己的心都有,却在去肯塔基老家参加父亲的葬礼的飞机上跟空姐谈情说爱。

  奥兰多·布鲁姆和家人之间的感情也同样奇怪。导演似乎想表现奥兰多·布鲁姆和他那傻气的有着摇滚明星梦想的亲戚之间总有着千丝万缕的亲情,但总是显得太勉强。如果想看今日美国南部和西海岸之间的文化冲击,今年上映的另一部独立电影《六月虫》是更好的选择。

  主角不出彩,配角来救场,你可以看到布鲁姆颐指气使的老板、布鲁姆喜欢跳踢踏舞的母亲、喜剧效果的葬礼、一路的肯塔基风光……

  克劳的电影曾经让我们头晕目眩,《几近成名》、《情到深处》、《香草的天空》、《征服情海》,这些电影让我们想起来就充满感情,那是能够陪伴一个人度过一段值得纪念的时光的电影。这是《伊丽莎白镇》远远不能企及的。

  《鬼雾》The Fog

  主演:汤姆·威灵、玛吉·格雷丝、赛尔玛·布莱尔、德雷·戴维斯、肯尼斯·威尔士

  导演:杜帕特·威莱特

  时间:103分钟

  分级:辅导级
《多米诺》:以特技浪费掉的“劳拉2.0”(组图)
这部电影完全遵循了恐怖片惯有的模式,不多不少,非常精确。

  一些恐怖片为了表现恐怖,以至于电影公司在上映之前要封锁评论,在熬过了漫长的制作时间之后,再突然引爆,吓大家一跳。《鬼雾》不需要这样故弄玄虚。当鬼雾载着僵尸一样的水手们归来复仇,所有的人都会起鸡皮疙瘩。

  当然,这部恐怖片也少不了让观众撑着看下去的笑料。导演杜帕特完全遵循了一部恐怖片惯有的路线———大片阴影的运用、在夜里隆起的物体、以及一些让你跳起来的突然怪叫,如果这些都不奏效,至少他还有汤姆·威灵、赛尔玛·布莱尔、玛吉·格雷斯这三位从热门电视剧《迷失》中走出来的炙手可热的演员。

  就像大部分重拍片,《鬼雾》的存在是否必要值得商量。约翰·卡本特1980年的电影已经达到了吓倒一大批的效果,尽管比不上《万圣节》经典,但是也为主演之一,后来成了卡本特的妻子的珍妮特·雷得到不少荣誉。

  这个新版本的《鬼雾》非常忠实于它的根源:一个海边小镇成立一百年后,怪事接连发生:每晚都有浓浓的怪雾笼罩海岸,不知道裹挟着什么,撞到电力系统、毁灭船只、引起车祸,还把人们吹到窗边紧紧贴着玻璃将脸挤压变形……为了摆脱着一系列的怪事,船长尼克和前女友伊丽莎白以及小镇的DJ一起想驾驶着渔船逃跑。精疲力竭的挣扎后,电影终于要结局,这时候,人和雾都在同时毁灭,玻璃碴飞得满天都是,而这个小镇的黑暗历史也被揭示出来———从麻风病人手中巧取豪夺的土地自然会导致长久的噩梦。

  新拍的《鬼雾》多了一些时尚的味道,不变的,是它的恐怖效力。

  《多米诺》Domino

  主演:凯拉·奈特利、米娜·苏瓦丽、克里斯托弗·沃肯、刘玉玲

  导演:托尼·斯科特

  时间:113分钟

  分级:限制级
《多米诺》:以特技浪费掉的“劳拉2.0”(组图)
  在讲述多米诺·哈维,这个拒绝了高贵的出身、令人称羡的名模身份转而去从事危险的狙击手的传奇女人的故事的时候,导演斯科特给我们造成了极大的视觉伤害,所以,看这部电影的时候要戴上耳塞以及眼罩。

  斯科特似乎是把从所有的MTV里学来的各种炫目技巧都使用上了:飞来飞去的子弹、放大放小的取景、慢动作、快动作,其他的花招还包括,电影里一个人说了句什么话,这句话就飞到银幕上,好像从前的默片时代。但是跟默片不一样的是,几乎每句台词都会有回音重复一遍。于是在影片的开始,你就可以听到,“我是多米诺·哈维(我是多米诺·哈维),我是一个赏金猎手(我是一个赏金猎手)……

  带给我们更多听觉刺激的是不停歇的自动步枪、破碎的玻璃以及女人的高声尖叫,就算是一个剧中人在抽烟,听起来也那么刺耳,似乎他们的Zippo打火机都是特制的,而这一切跟最后,拉斯维加斯的摩天大楼爆炸、化成火球来说,都算是小巫见大巫了。

  据说,这个导演非常熟悉多米诺本人,她是好莱坞著名演员劳伦斯·哈维的女儿,却更像是他自己的女儿,在她35岁吸毒过量而死之前,他还警告过她。既然如此,这个导演应该比任何人都知道,摆脱那些技术花招,这个传奇女人本身的故事已经足够刺激。

  对于奈特利来说,作为《加勒比海盗》和《亚瑟王》的主演,她有足够的魅力,当她玩起枪火,这是又一个劳拉———机智、老练又性感。在电影里,她第一次以冷血的形象出现,让她大大过了一把戏瘾。

  这个狂野的故事试图在展现多米诺的故事的同时,展现同时存在的社会:对真人电视的上瘾、娱乐产业的冷酷一面,而这些所有的问题都在其他的电影电视里被说上成千上万遍了。在讲述一个疯狂地追逐危险生活的女人的故事的时候,斯科特的想象力枯竭,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魏保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