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巴西导演执导《永远的园丁》揭幕伦敦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1:14 东方早报

  周三晚的伦敦莱斯特广场星光熠熠,由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执导、根据约翰·李·加尔畅销小说改编的《永远的园丁》作为开幕影片,拉开了第49届伦敦电影节的帷幕。开幕式时,影片的男女主角拉尔夫·费因斯和雷切尔·魏茨盛装亮相,与原著作者约翰·李·加尔携手走过了红地毯。

  今年电影节的亮点有美国导演史蒂文·索德伯格的低成本谋杀悬疑片《泡沫》、迈可
·汉尼克导演的法国惊悚片《隐藏》、罗马尼亚导演克利斯提·普优的《拉札瑞斯古先生之死》、加拿大名导阿托姆·伊格扬《何处寻真相》及迈克尔·温特伯顿的后现代版18世纪喜剧片《荒诞拳击手》。

  除了英国本土与欧洲的许多演员与导演外,伦敦的影迷们今年还将见到众多好莱坞巨星的身影,包括主演《伊丽莎白镇》的柯尔斯顿·邓斯特和苏珊·萨兰登,出演《证据》格温妮斯·帕特洛以及《导购女郎》里的克莱尔·丹尼斯。

  今年电影节的许多参赛电影已经是戛纳、威尼斯及多伦多电影节上的得奖影片,一些也已经在北美上映。“伦敦电影节的主要目的是让英国观众有机会看世界影坛在过去多年中的优秀作品,”电影节主席桑德拉·希布伦说,“电影作为一个健康的产业更应该关心它的公众性。”

  乔治·克鲁尼导演的《晚安,好运》将作为闭幕电影在11月3日的电影节闭幕式上放映。其间,电影节还将放映来自50个国家的150部电影及130个短片。希布伦表示:“政治环境的不稳定笼罩着世界,也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许多电影。带有政治性内容的电影制作确实成了一种趋势,所以选择两部带有社会性题材的影片同时作为开幕和闭幕电影并不是巧合。《永远的园丁》和《晚安,好运》是明星阵容的好莱坞影片,但同时也质问了我们生存着的世界。”

  作者:实习生 蔡宸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