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开幕 张艺谋高仓健红毯上掀高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京电影节开幕张艺谋高仓健红毯上掀高潮(图)

张艺谋与高仓健是最受欢迎的嘉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亚洲最大的国际影展—————第18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日在日本东京开幕,并将延续到本月30日。开幕式影片是本届电影节主席张艺谋导演,日本影星高仓健、中井贵一、寺岛忍主演的新片《千里走单骑》。虽然该部电影早前被威尼斯电影节主席评价为“太文艺、太沉闷”了,但在前天的开幕式上,张艺谋和高仓健受到了日本观众的热烈欢迎。

  香港电影称雄影展

  今年有两部来自中国内地的影片参加竞赛单元,它们是杨亚洲的《泥鳅也是鱼》和年轻女导演马晓颖的新片《咱们俩》。《泥鳅也是鱼》仍然由杨亚洲的老搭档倪萍主演。倪萍扮演一个从乡下来的女人,在陌生的城市里一边努力工作,一边寻找爱情。此番出征东京电影节,倪萍将和各国优秀女演员一起同台竞技,争夺东京影后这一宝座。而曾执导过《世界上最疼爱我的那个人去了》的马晓颖则带来了一部气质清新的爱情电影《咱们俩》。

  在“亚洲之风”单元中,香港地区共有5部电影受邀参加,分别是刘德华的新片《再说一次我爱你》《长恨歌》以及《AV》、《精武家庭》《三岔口》

  在前日的开幕式后,《长恨歌》导演关锦鹏率郑秀文胡军参加了与观众的交流。关锦鹏表示,由于日本观众没看过小说原著,所以会较少先入为主的成见,“这是件好事”。郑秀文笑称关锦鹏把她想说的话全说了,只好用日语告白:“愿大家看得开心”;胡军则表示希望观众能够喜欢这部电影。

  尽管《长恨歌》在国内反响不如预期,但日本观众的普遍感觉都相当不错。三位起身提问的女观众都称影片“很好看”,有趣的是,她们自称是胡军、郑秀文、关锦鹏三人的影迷。关锦鹏不禁笑道:“终于轮到我了。”

  开幕式的星光大道上,张艺谋和高仓健的出现掀起了真正的高潮。“健君”这个日本国民对高仓健的昵称,响遍红地毯两侧的街道。高仓健不时放慢脚步,向人群合十致意。短短的红地毯走了足足有十多分钟。事后,张艺谋也表示,在听到那些影迷对高仓健的欢呼时,“内心觉得非常感动”。

  台湾电影惺惺相惜

  有人说,今年除了张艺谋,还真的找不出来能撑得住今年东京电影节的腕儿了。的确,无论是光临东京的腕儿还是影片本身,都无法跟戛纳、威尼斯,甚至多伦多电影节相提并论。

  看东京电影节的个性,首先就要看“亚洲之风”单元,今年安排了一个“台湾新电影特别展映”环节,放映包括蔡明亮的《天边一朵云》林正盛的《月光下,我记得》等11部电影。有人评价说,在电影工业几乎完全崩溃的台湾本土,看到这些影片恐怕都没那么容易,文艺佳作的台湾电影借此机会在东京电影节惺惺相惜,由此可见一斑。 肖执缨 管安琪/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