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佐罗是我的里程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6:56 新京报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佐罗是我的里程碑(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佐罗传奇》将于10月28日上映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佐罗是我的里程碑(组图)
班德拉斯:七年后,我们都没有变,只是稍稍多了一些皱纹而已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佐罗是我的里程碑(组图)
在新片《佐罗传奇》中,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再次与泽塔·琼斯合作

  10月28日,动作大片《佐罗传奇》将在全球同步公映。这是继1998年《佐罗的面具》大卖之后,导演马丁·坎贝尔、男主角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女主角凯瑟琳·泽塔·琼斯的再度合作。七年前,班德拉斯凭借“佐罗”第一次让美国观众记住了他的拉丁面孔,七年之后,当他再次用剑在银幕上划下“Z”的时候,已经跃升为好莱坞千万美元俱
乐部的成员。本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对班德拉斯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他非常兴奋中国观众可以在第一时间看到这部电影,同时也许诺说,“只要观众喜欢,用不了多久,佐罗还会再次归来!”

  关于佐罗

  “佐罗是我演员生涯的里程碑”

  新京报:在你塑造的众多银幕形象中,佐罗占据了怎样的位置?

  班德拉斯:很重要,因为我喜欢佐罗,从小就喜欢,早在我有可能获得这个角色以前就被这个人物深深吸引。我记得那是在1994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史蒂芬(斯皮尔伯格)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问我,你听说过佐罗吗?我说,我知道佐罗这个角色。然后他又问,那你愿不愿意接受这个角色?我马上回答,当然!

  新京报:七年前的那部佐罗电影在你记忆中还留下些什么?

  班德拉斯:那是我主演的第一部名列票房榜首的影片。

  它让美国观众真正记住了我。

  同样,这部戏也是我演员生涯中的一个里程碑,它把一个银幕形象和我个人联系起来。事实上,能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这样一位令我本人、甚至是全世界都非常尊敬的制片人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而这部戏的创作质量,对我来说也是非常可贵的。

  新京报:实际上,在半个世纪前就已经有人成功地塑造过这个角色,当你决定出演佐罗之后,你准备做些什么?

  班德拉斯:我们塑造这个人物的方式非常重要。我并不想让他永远都是那么完美,那样对我没有任何吸引力。七年前那部电影的美妙之处正在于它不是第一部佐罗电影。安东尼(霍普金斯)作为第一代佐罗必须接演这个角色。我们把他变得笨拙而缓慢,在观众眼中永远都是一个失败者。通过这种方式我们把佐罗平民化,他看起来总是出糗,我想那样会令这个角色与观众更为贴近。人们会感觉是自己周围的某个人变成了佐罗,我喜欢他在这个过程中经历的种种磨练,那很有喜剧效果,我喜欢。

  关于新作

  “我更喜欢表现一个不戴面具的佐罗”

  新京报:在这个剧本中,你看到七年后的佐罗有了哪些变化?

  班德拉斯:我拿到剧本读到第十页,看到佐罗的妻子要与他离婚,我觉得这很不错,这下他有机会喝点龙舌兰了……你知道,他想到要失去妻子就会去借酒消愁,这使他不会永远看起来都是佐罗。所以,在第二部戏里我有机会尝试一些在前一部戏中不敢尝试的东西。坦白地说,我更喜欢这一部分的表演。说实话我更喜欢表现一个不戴面具的佐罗,那有更真实的东西,其他的大家已经看腻了。

  新京报:在《佐罗传奇》的预告片里,我看到佐罗的身手依旧非常敏捷,但你已经不年轻了,我是说,这些动作会不会让你有些力不从心?

  班德拉斯:大概是天生就有些疯狂的西班牙血统让我容易头脑发热,我想要自己表演所有那些绝活儿,为此我们不得不处处仰仗保险公司。每一次当我需要从桥上跳下、被吊在钢丝上悬于百米做空中飞侠、或者从窗户跳出、做这样或那样的特技动作时,现场都会乱成一锅粥。可是,如果我不亲自去表演,我会感觉监视器里看到的自己是个骗子。

  我宁愿去挑战一些危险,这样等到我80岁———假设我能活到80岁的话,我就可以非常自豪地说:“瞧,我做到了!”新京报:在中国,很多人谈起佐罗,首先想到的不是你,而是阿兰·德隆饰演的佐罗,你看过当年的佐罗吗?你如何比较它们?

  班德拉斯:佐罗是好莱坞在过去十年中成功拍摄的动作冒险类影片,它同四、五十年代那些影片一样经典。这并非巧合,而是预期的结果。我们尽量不使用太多的电脑特技,我们有意让最后的制作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那么完美,也许有人能从中感受到四、五十年代那些影片的气息。那个时代的人们更多是在用鲜血、泪水和汗水,而不是电脑制作完成那些影片。那样做能给电影带来更多的价值,使故事讲述得更加自然。这部戏的确也是耗资数千万美元的大制作,但是我们力求抓住观众的感官,希望它能给观众带来看约翰·福特那些西部片时内心深处的感受。

  关于搭档

  “七年之后,我们只是稍稍多了一些皱纹而已”

  新京报:七年之后重整人马再去拍同一个人物,在好莱坞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对吗?

  班德拉斯:是的。要把凯西(泽塔·琼斯),我自己,导演以及更多合作过的幕后主创人员集合到一起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最后当我们拿到一个伟大的剧本聚到一块儿时,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实际上,我们能够重新聚在一起,正是因为有一个让大家都喜欢的好故事。

  新京报:七年之后再次和老搭档们合作,感觉大家都老了吗?

  班德拉斯:很奇怪,我并没有觉得已经过了七年。记得在片场我问凯西,真是不可思议,你不觉得我们是直接拍完一部又开拍第二部吗?然后她回答,是啊,真是太奇怪了……我想这大概是因为无论我们把目光转向哪里,看到的都是一张张熟悉的面孔,因此我们的大脑会直接蹦回到七年前。我们都没有变,只是稍稍多了一些皱纹而已。我估计如果我们接下来拍第三部,一切也还会是像这样,我们会在完全相同的状态下去揣摩角色,试图把他们塑造得更加立体。我不知道会不会有第三部,因为这部戏不属于我们,而是属于观众,决定权在他们手里。如果他们认为还想看第三部佐罗戏,我肯定公司会说,再接着拍吧。

  新京报:关于《佐罗传奇》这部电影,我想大家最关注的还是你和凯瑟琳的合作,很多影评文章认为你们的默契已经超越了角色本身,你认为呢?

  班德拉斯:你不能去制造默契,也无法从理智上去控制它,因为你要是这样做了,你就会变得非常做作并且反而徒劳无功。我们第一次为佐罗电影试镜的时候,就自然而然地相互默契配合。我们没有过多讨论,只是径直跳到摄影机前开始表演,默契就这样产生了。

  关于妻子

  “好莱坞就这样对待女性,他们永远想要新面孔”

  新京报:你觉得佐罗是否和你有些相似的地方?

  班德拉斯:《佐罗传奇》讲述的其实是一个非常现代的故事,一个父亲因为工作的原因与伴侣发生分歧而被赶出家庭,它让我想到了自己的生活。我的意思是说,我不是佐罗,但是显而易见,因为工作的原因我也不得不长期离家在外。有时候当我对梅勒妮说“我在工作”的时候,往往过会儿就会意识到,我已经有三个月没见着孩子们了……那真的很痛苦。当观众看到这部影片的时候,不论他们是我的同行、还是从事其他的职业,大家都能够理解并且联想到自己的生活。你知道,尽管我们是在谈一部喜剧片,一部娱乐片,影片里还是有这些真实的元素。

  新京报:大家都知道你的妻子梅勒妮也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她现在还在做家庭主妇的工作吗?

  班德拉斯:她很高兴自己又开始工作了,现在正在拍一部名叫《双胞胎》的连续剧。我为她感到高兴,因为像她这么优秀的演员不应该放弃演艺舞台。但是好莱坞对待女性是苛刻的。不仅仅是梅勒妮,我看到很多女演员,比如杰西卡·兰格和米歇尔·菲弗,她们都因为与电影公司之间发生问题而不得不转向独立制片电影。这令人感到遗憾,但是好莱坞就是这样对待女性,他们永远都只想要新面孔,就是这样,你没法改变这一切。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文伯

  关于安东尼奥·班德拉斯

  安东尼奥·班德拉斯,45岁,出生于西班牙马拉加。他第一次“触电”是14岁那年在学校表演舞台剧。班德拉斯的父亲琼瑟(Jose)是一名警察、母亲阿娜(Ana)是教师。当他第一次告诉父母自己希望进入戏剧学校的时候,他们对此毫无兴趣。

  班德拉斯的演艺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最初那些年里,他奔波于西班牙的小镇之间,在卡车上搭起的简易舞台上进行表演。但是,也正是那些早期的经历给了他洞察世事的敏感触觉。

  随后他接了一些西班牙的独立制作影片,而阿莫多瓦帮助他在全球影坛上崭露头角。他与这位导演先后有过五次合作,包括他在1982年的处女作《激情迷宫》、饱受好评的《濒临崩溃的女人》以及《绑上绑下》。

  在美国,班德拉斯最引人注目的作品包括与汤姆·汉克斯合作的经典影片《费城故事》、《夜访吸血鬼》以及与麦当娜合作的《贝隆夫人》。他还曾多次与身为导演的好朋友罗伯特·罗德里格兹合作,出演“墨西哥往事”三部曲之《亡命之徒》以及风靡一时的《特工小子》系列。

  他与同为演员的爱妻梅勒妮·格里菲思以及他们的子女们生活在加利福尼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