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下月点燃“火焰杯” 影片基调更黑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9:56 新闻午报
哈利-波特下月点燃“火焰杯”影片基调更黑暗

影片基调更黑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年对于广大“哈利·波特迷”而言绝对是高潮迭起的一年。继J·K·罗琳著作的“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6集《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轰动问世后,根据第4集小说改编的同名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也将于11月18日登上银幕。影片中,长大成熟的哈利将面临更多的挑战与斗争,同时也将在情窦初开的少年期展开一段浪漫初恋。据悉,这部由迈克·纽厄尔执导、华纳兄弟公司出品的力作至少已斥资1·3亿美元。由于影片画面较之以往更为惊险,该片在美国被定为PG-13(不适宜13岁以下儿童观看)。

  剧情篇:PG-13标明“恐怖”级别

  会吃人的巨蟒、狰狞的食死徒、口吐炽焰的火龙,以及哈利与伏地魔在坟墓间的殊死决战……这些险象环生的情节令新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变得更为恐怖。因此,该片在美国试映结束后被电影专家贴上了“PG-13”的标签。这意味着,“电影含有部分不适宜13岁以下儿童观看的暴力、惊悚场面”。对此,导演迈克·纽厄尔表示:“当年观看哈利·波特第一部电影的小观众如今大多都已14岁至16岁,外界不能再把他们视作幼儿。从某种意义上说,原著并不是一部儿童读物,它讲述的是成人世界的故事。”此外,英国电影审查官员也提醒家长,“由于新片比以往更为阴沉黑暗,父母在带领孩子观看影片前务必慎重考虑。”饰演“哈利”的小演员丹尼尔·拉德克里夫则“辩证”地说:“如果你是个过于敏感的10岁儿童,那最好别看;但如果你足够镇静,那么即使只有5岁也可以去看。”

  投资篇:逾1·3亿美元创新高

  由于《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制作相当精良,剧组的投资力度也比过去的3部影片大幅增加。据悉,摄于2001年的首部影片《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斥资1·25亿美元,票房回收9·76亿美元。去年,由阿方索·卡隆执导的第3部电影《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斥资1·3亿美元,票房则为7·9亿美元。今年,为了表现新片中更炫目的“魔法世界”,剧组在道具、服装、特技上也花了更多的功夫。虽然官方没有透露新片具体的拍摄资金,但有消息称,总额大致在1·3亿美元至1·7亿美元之间。63岁的英国导演迈克·纽厄尔在拍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时一度抱怨资金不足,他说:“这可不是一部小制作的影片,我们需要更多的资金才能拍得完美。”不过纽厄尔也表示,华纳兄弟公司给了他自由的导演空间。

  演员篇:少年“哈利”情窦初开

  随着“哈利·波特”电影在全球掀起的“银幕风暴”,片中的几位小演员也日益走红。其中,丹尼尔·拉德克里夫最为“得宠”,16岁的他在为新片宣传期间,无论走到哪里都能受到世界各地“哈迷”的热烈追捧。在新片中,哈利将与初恋女友秋·张产生一段浪漫情愫。对此,丹尼尔表示:“对于步入青春期的哈利而言,这很正常。以前我在女孩面前也有过手足无措的窘迫,但是如今已经好多了。我想,如果哪个少年声称他从未为某个女孩心动,那一定是在撒谎。”丹尼尔还谦虚地表示,他从未感到自己有多出名,只有每年影片首映的两天才感到当明星的滋味。饰演赫敏·格兰杰的小演员是15岁的艾玛·沃森。成名后的艾玛心态十分平和,她说:“如果你一直在关心外界的评论,那势必引来大麻烦。”艾玛希望和普通女孩一样,今后能进入大学深造,她目前对商业很感兴趣。

  音效篇:知名音乐艺人献歌

  由于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将出现圣诞舞会的场面,剧组特意邀请了英国著名乐队Pulp的灵魂人物贾维斯·考科尔、摇滚乐队“收音头”吉他手约翰尼·格林伍德和鼓手菲尔·西尔维加盟。据制片人介绍:“贾维斯是个创造性人才,他的歌词总是非常棒。他本人也非常愿意加入我们,并帮助我们写歌。”据悉,贾维斯将和其他两位音乐艺人在片中扮演“魔法姐妹”乐队的成员,演唱的三首歌分别为《风光的鹰头马身有翼兽》、《今夜如此》和《魔法玩意》,华纳兄弟公司将于11月15日推出原声带曲目。相信华丽的音乐背景也将为新片再添一分迷人魅力。姚佳森/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