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佐罗传奇》28日将上映 拷贝数逼近《星战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 实习生梁珈琳) 由斯皮尔伯格担任制片人的《佐罗传奇》,本周五(28日)全球同步上映,我国观众将与北美同步看到该片的英文原版,这是今年继《星战Ⅲ》、《翻译风波》之后,第三部实现我国和北美同步上映的引进大片。《佐罗传奇》延续了7年前《佐罗的面具》的演员阵容,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泽塔·琼斯“双剑合璧”,这次还加上了一个帅气十足的9岁“小佐罗”,这蒙面大侠一家子齐齐出动,像极了一部“佐罗版超人总动员”。片中人到中年的佐罗除了要面对外来强敌之外,还要解决家庭问题,实在不简
单。

  据负责该片发行的华夏公司介绍,全国各地影院对该片需求强烈,投放的拷贝量达300个,数量上逼近上半年的《星战Ⅲ》。广东本地院线已经作好迎接“佐罗”的准备。首映当晚,飞扬影城将展出从美国空运按照1:1大小制作的“佐罗”和黑马模型,穿上片中的真实戏服和配上利剑。本周末,中华电影城和华纳金逸影城邀请了击剑高手表演剑术,观众还可以亲自穿上佐罗的全套装备,一尝当大侠的滋味。

  当佐罗遇上情敌

  1850年,佐罗一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正在想方设法成为联邦的三十一个州,遭到当地一个代表保守派的神秘古老组织的坚决阻止。这个古老组织的头目正是阿拉刚骑士,也即是佐罗的情敌阿蒙德。与此同时,一向贪污腐败的强盗男爵麦基文威胁当地人民,抢夺他们的土地,还破坏他们的生活。带着面具的英雄——佐罗,再次出山,他要帮助加利福尼亚人们成为美利坚合众国的公民,也要阻止麦基文的恶行。导演曾在采访中说,他认为阿蒙德实际上是个爱国者和一名战士,他将自己的全部投入到事业中,只可惜他选错了事业的方向;而麦基文就是个为了钱做事、为了钱去杀人的人。这个形象与贵族出身的阿蒙德形成鲜明的对比。

  全新佐罗

  新武器:半S形弯钩

  剑、鞭、马,佐罗离不开这三个招牌武器。在《佐罗传奇》中,除了鞭子使用得更多,帽子的设计更花哨,佐罗多了一样新武器:银色弯钩,这也是全片最夺目的秘密武器。这个钩子呈半S形,中间有一个小环用来固定在右手食指上,尾部用另一个半S形的回旋钩固定重量平衡。当长剑都不能支招的时候,就该轮到秘密武器登场了。

  更刺激:火车顶骑马

  《佐罗传奇》拍摄之初,导演坎贝尔就说片中会有更多动作场面,比剑的场景更有看头,泽塔·琼斯有三场重要的比剑戏。到影片即将结束的时,有一场火车车厢顶上的动作戏。这场戏里,六个人同时在开动的火车顶上比剑,佐罗还是骑着黑马在车顶驰骋,将影片推向高潮。

  经典佐罗

  【佐罗的面具】

  上映时间:1998年

  导演:马丁·坎贝尔

  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

  故事主线:1821年,佐罗为了拯救被墨西哥总督蒙特罗残害的农民,女儿被抢。20年后,佐罗训练年轻的阿利亚成为新一代佐罗,两人并肩作战,终于成功解救大批矿工,女儿埃琳娜也回到了佐罗身边。

  票房成绩:2.5亿美元

  【佐罗】

  年份:1975年

  导演:洛乔.蒂萨利

  主演:阿兰·德隆、保罗·贝尔蒙多

  国内配音员:童自荣

  故事主线:十六世纪中叶,军阀官僚盘据,民不聊生,蒙面的义侠佐罗以神出鬼没的姿态为铲除恶霸而努力。

  “中年危机”三部曲

  和1975年法国人阿兰·德隆创造的剑侠佐罗经典故事一样,这位黑衣蒙面大侠佐罗,一直以双重身份示人。经常出动锄强扶弱,对家庭照顾甚少。人到中年,佐罗除了在外头行侠仗义,家里的危机也让他相当头痛。

  1 妻子逐渐强势

  时光倒流到1850年,佐罗已经和艾琳娜结婚10年,有一个9岁的儿子。早在他们俩定情之初,泽塔·琼斯扮演的艾琳娜身着一身蕾丝长裙,手执长剑,对佐罗媚惑一笑。结婚10年,她的剑术大有长进,多次协助丈夫击退对手,让佐罗不由得既欣赏又慨叹。她也学着丈夫的办事习惯。丈夫在行动之后总是在路边留下流畅的“Z”字母,她也留下名字的第一个字母“E”。

  2 第三者趁虚而入

  丈夫总是无法顾及家庭,妻子抛给佐罗一个难题:要么继续做大侠,要么离婚。佐罗答应了妻子,从此脱下黑衣和面具。但误会加深了危机。艾琳娜的旧同学——法国贵族阿蒙德搬到佐罗一家所在的加利福尼亚州,开了一家矿厂。当他知道艾琳娜和丈夫闹离婚,高兴得全身都发抖,马上向艾琳娜展开追求。尽管艾琳娜不为所动,但这已经足够佐罗嫉妒和痛苦的了。

  3 儿子父亲闹分裂

  “小佐罗”沃金是《佐罗传奇》出现的新角色,他在片中已经9岁了,也会耍长剑,举手头足相当帅气潇洒。他全然不知自己的爸爸就是心目中仰慕的大英雄佐罗。见不到爸爸的时候,他时常埋怨爸爸为什么老是不在家;见到爸爸时,他又叨叨:要是爸爸是佐罗就好了。“小佐罗”可爱帅气,承担了绝大部分逗笑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