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本月杭州伦敦同步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1:36 都市快报

  第四部哈利·波特电影《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于11月18日在英国公映,杭州各大影院也将同步公映。虽然拥有好莱坞最大制片商的支持,也一向宣称拥有“庞大”的预算,但导演依然大叫“钱不够花”。据业内人士猜测,影片的预算大约在1.3亿美元到1.7亿美元之间,确切数字将于影片上映之时公布。

  哈利:女生带来的烦恼

  在新片中,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仍然是丹尼尔·雷德克里弗。今年16岁的他表示,随着这个系列的发展,他逐渐感到了压力。“制片商要做得越来越好,他们必须面对很多压力,而我们也感到我们不得不做出更多的努力,以超越第三部影片达到的高度。”

  与伏地魔决一生死的同时,波特还得面对来自他这个年龄段一定要面对的挑战,那就是

青春期的萌动。新一集中,哈利在年度舞会上遇到了一个女孩子秋·张。对于雷德克里弗来说,这也是他同样需要面对的问题。“在这一点上我和哈利一样,尽管我现在好多了,可我还是不能相信自己面对女孩子时会表现得如此笨拙,”这位世界上最著名的少年说,“如果有男孩子说他面对女孩子的时候从未尴尬过,那他一定是在说谎。”

  在即将公映的新片中,影迷们可以看到哈利和梁凯蒂扮演的秋·张之间的初吻。丹尼尔很喜欢影片中这段浪漫情节,但他开玩笑说:“凯蒂大概会说,‘我恨这些镜头’。”

  导演:多少钱也不够花

  上周末,根据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第四部小说改编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伦敦举行宣传活动,导演迈克·纽维表示他从来没有拍摄小成本电影的经验,每次拍片总让他觉得永远没有足够的资金去完成工作。

  “我非常清晰地记得,开拍的头两个月里,我因为缺钱而异常愤怒,没有足够的钱去完成必须的镜头真的让我生气。”纽维说,他计划以“魁地奇世界杯”作为极富视觉冲击力的开场,但这个想法引起了摄制者和制片商之间激烈的争辩。不过最终这场争论以他的成功结束。他将这个镜头放了进去,并说没有这个的话,波特迷会觉得制片商太省钱。

  纽维没有透露影片的预算,这个数字将于11月18日新片在英国公映时揭晓,而网上猜测的数字大约在1.3亿美元到1.7亿美元之间。2001年发行的第一部哈利·波特电影花费1.25亿美元拍摄,结果带来了9.76亿美元票房;三年之后发行的第三部,成本大约在1.3亿美元左右,收入达到7.9亿美元。但巨额预算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带来巨额票房。

  能够被选中执导获得巨大成功的波特系列的第四集,纽维相信那是因为他既擅长浪漫主题(《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也拍过不错的黑色电影(《唐尼·布拉斯科》)。结果,在这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哈利·波特不但要面对宿敌伏地魔带来的恐惧和危险,还要烦恼带哪个舞伴去参加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圣诞舞会。这位63岁的导演形容这部两个半小时长的电影,是“儿童影片和成人影片的一种混合体”。他称赞华纳兄弟公司的管理层赋予他创新的自由,甚至允许他在影片中探索魔法世界的黑暗面。因此在新片中,波特和他的仇敌——邪恶的伏地魔之间的较量,将以大量死亡、毁灭和墓地场景作为背景。不过这意味着影片定级会十分严厉,年龄尚小的孩子必须在成年人的陪伴下进入影院,这会限制影片的潜在票房。

  纽维是第一个执导《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英国人,他说很愿意担任这个系列第七部电影的导演,为波特系列带来大结局。此外他还有意将加西亚·马尔克斯的名著《霍乱时期的爱情》搬上大银幕。

  现实:谁是哈利·波特的敌人

  在现实生活中,哈利·波特最大的敌人不是伏地魔和那些食死人,而是来自网络的麻瓜盗版者(编者按:麻瓜指没有巫师血统的人)。电影还没上映,《哈利·波特与火焰杯》的电影原声音乐已经出现在网络上。

  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英伦摇滚偶像人物、Pulp乐队主唱贾维斯·库克,以及“电台司令”的两位成员,变身成为神奇的虚构组合“魔法姐妹”(TheWeirdSisters)出镜。为此,库克创作并演唱了新歌《这是个夜晚》,但是在上周,这首歌已经在网上出现了盗版,这比英国的官方发行时间早了数周。这首歌最早出现在“电台司令”乐队的歌迷网站上,然后迅速被四处链接。正如一位博客所写:“它出现在数字时代,因此它无处不在。”也有很多博客称赞这首歌曲:“贾维斯·库克和哈利·波特是在互生灵感,歌词像是在以哈利的观点表达,而重复的段落让人感觉是在霍格沃茨的校园里散步。”

  盗版对于好莱坞以及美国的音乐工业来说并不陌生,盗版者们常常通过秘密站点传播未经授权的音乐素材,与网络盗版之间的斗争长期而艰苦。英国的唱片业界估计,在过去两年里,他们因为盗版至少损失了差不多11.4亿美元,现在他们已经采取诉讼手段来阻止非法上传。在出现原声音乐被盗版的事件之后,电影的美国制片商华纳兄弟公司已提起了十二分戒备,以防这部预算高昂的电影在11月18日英国公映之前泄露到网上。

  与此同时,书也没能幸免。包括完整正文的《哈利·波特与凤凰令》电子拷贝,在它开始销售之后的数小时之内就出现在网上。“这本870页厚的书被疯狂的波特迷扫描到了网上。”媒体报道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