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28日佐罗重出江湖 除了邪恶这回还要对付娇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33 都市快报

  在众多好莱坞英雄中,中国观众对于佐罗似乎有种异乎寻常的亲近感,不仅仅是因为1975年阿兰·德隆版《佐罗》、1998年班德拉斯版《佐罗的面具》深入人心,更因为佐罗的所作所为像极了中国古代的侠客,嫉恶如仇、行侠仗义。那个黑色面罩以及Z字形标志,也在几代中国观众心目中打下了深刻的烙印。

  本月28日,侠客归来,《佐罗的面具》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续集《佐罗传奇》全球同步上映,我市观众可在时代院线庆春、翠苑以及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等各大影院第一时间看到佐罗继续他的Z字传奇。

  [剧情]拯救婚姻拯救正义

  延续《佐罗的面具》,讲述的是佐罗和埃莱娜结婚十年后的事情,两人已经有了个十岁的儿子,本应幸福美满,但是十年的夫妻生活却让大英雄头痛不已。就在此时,邪恶势力再次卷土重来,拯救婚姻之外,佐罗还要担负拯救加利福尼亚的任务……

  [阵容]四强联合

  《佐罗传奇》的阵容可以说是强强联合,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和凯瑟琳·泽塔·琼斯继《佐罗的面具》后再次合作让人期待,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斯蒂文·斯皮尔伯格和动作片大导马丁·坎贝尔导演联手制作更是让人不容小觑。

  同一般的续集都是应景之作不同,此次《佐罗传奇》继《佐罗的面具》之后七年才出击,可见主创的用心,执行制片斯皮尔伯格的功力有目共睹,从《大白鲨》到《夺宝奇兵》,再到最近的《世界大战》,他简直就是票房的保证。相比之下,导演马丁·坎贝尔的名字可能陌生一些,但是提起他执导的影片,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在英国他拍摄了一系列黑色电影,先后6次获得英国学院奖,他在1997年执导了《佐罗的面具》最终使这部电影狂收2.5亿美元,卖座的007系列的《黄金眼》《垂直极限》都是他的作品。

  [特技]火爆特技

  一家三口,使得影片比《佐罗的面具》更加温馨,不过温情之外,导演马丁·坎贝尔就承诺将会出现更为火爆的动作场面——影片末尾,一场发生在火车车厢顶上的动作戏将影片推向高潮。

  评说:

  摄影师菲尔:坎贝尔对动作场面驾轻就熟,他非常清楚如何拍摄。

  特技师鲍威尔:这是我参与过影片中最忙碌的一部,几乎每天都需要特技,每个人都要付出更多,包括过去穿着蓬蓬裙的小姐泽塔·琼斯剑不离手,有三次重要的比剑戏。而班德拉斯的特技镜头就更多,都是亲自上阵,不用替身。

  [花絮]

  “佐罗”被拍了38次

  这位蒙面侠的故事最早出现于1919年美国作家约翰斯顿·麦克库利的连载通俗杂志的故事《卡佩斯特拉诺的诅咒》中。第一部关于佐罗的电影诞生于1920年,由当时的动作影星道格拉斯·范朋克主演。中国观众熟悉的佐罗形象,是1975年由阿兰·德隆主演、童自荣配音的《佐罗》。迄今为止,佐罗这一形象已被美国、意大利等国家38次搬上银幕。

  佐罗的11头坐骑

  影片中佐罗的坐骑“陶那多”实际上是由11匹马共同塑造的。有几匹是拍摄跳跃的;有三四匹是很漂亮的,用来拍摄追赶火车的镜头;还有站立时非常安静的马,这样演员就可以站在一旁说台词。

  《佐罗传奇》共使用了40匹马、15头驴、29头牛、15头猪和50只鸡。没有用羊,是因为它们太吵,噪声太大。

  新武器:半S形弯钩

  除了鞭子外,佐罗多了一样新武器:银色弯钩,这也是全片最夺目的秘密武器。这个钩子呈半S形,中间有一个小环用来固定在右手食指上,尾部用另一个半S形的回旋钩固定重量平衡。当长剑都不能支招的时候,就该轮到秘密武器登场了。

  剧本一字未改

  这部影片最后的拍摄和最初的剧本一丝不差,这让导演都惊诧不已,因为这在电影制作中太难得了。

  [前情回顾]

  《佐罗的面具》(1998)导演:马丁·坎贝尔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凯瑟琳·泽塔·琼斯故事主线:1821年,佐罗为了拯救被

墨西哥总督蒙特罗残害的农民,女儿被抢。20年后,佐罗训练年轻的阿利亚成为新一代佐罗,两人并肩作战,终于成功解救大批矿工,女儿埃琳娜也回到了佐罗身边。票房成绩:2.5亿美元(信息整合 记者 冯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2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