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金刚》即将上映 上映前追加酬劳2000万美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0:19 东方早报

  聘请《指环王》的导演彼得·杰克逊重拍经典巨作《金刚》,环球电影公司有了个大胆的飞跃———支付给杰克逊2000万美元的酬劳。现在,距上映还有7周时间,风险愈显。9月末在新西兰看过《金刚》的未完成版本后,环球高层同意以3小时的特长片长放映《金刚》,与《指环王》三部曲每部的片长相当。同时,杰克逊与环球共同做出决定,将追加特效花费。这样,影片的成本又增加了三成,总投资达到2.07亿美元。

  超长片长成票房隐忧

  20世纪

福克斯和派拉蒙影业曾在1997年以2亿美元投资带来巨片《泰坦尼克号》,导演詹姆士·卡梅伦的这部大制作片长超过3小时,最终取得了历史性的高票房,并收获11尊奥斯卡小金人。今年,环球将《金刚》视作与《泰坦尼克号》分量相当的作品,至少,成本方面已经略有超越。当然,他们对影片最终的片长还是有一些意外。

  好莱坞大制作多靠首映后一周内的票房收回成本,但影片越长,每天放映的场次就会越少。对此,环球总裁斯塔茜·斯耐德女士认为,影片“恐怖”的片长不会成为观众进电影院的障碍。据她分析,这部3小时的巨片打的是彼得·杰克逊的“金字招牌”。以最成功的《指环王》第一部为例,此片单美国国内票房就为新线影业赚回3.15亿美元,在院线停留了逾半年。

  信心来自尖端制作和高艺术性

  今年好莱坞整个票房市场都不甚红火,总收入较去年减少了5亿美元。业内专家将这一现象归结为观众转投电视、DVD、电子游戏和互联网的怀抱,导致影院观众流失。环球去年业绩平平,虽然《40岁老处男》在今年暑期电影市场上赚了一笔,但《铁拳男人》之类被寄予厚望的影片最终却黯淡无光。因此,年末的一部大制作成了惟一的期待。因此,环球高层认为,电影人目前都在孜孜不倦地期待一部与众不同的大制作问世,这个时候,《金刚》会是市场的一剂强心针。

  “我曾预想影片会很长,但没想到这么长。”斯耐德说。9月看片时,她估计影片长度会在2小时40分钟左右。但本周三,她看了加长版的影片后兴奋地表示:“这是一部杰作。我等不及要为其揭幕了!”而环球影业副主席马可·施穆格说:“这是一场长达3小时的盛宴。”他将影片描述为大猩猩“金刚”与内奥米·沃茨饰演的女演员安·达罗之间的悲剧爱情故事,“我从未见过如此高水平的艺术巨作。”早报记者 张悦/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