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梅尔-吉布森新片确定 从耶稣受难到玛雅血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2:0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英国《观察家报》30日报道,他最近的一部对白用亚拉姆语和拉丁语、充满剥人皮和鞭挞等血腥场景的电影在全世界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在梅尔·吉布森又宣布,他将根据玛雅帝国的血腥背景创作下一部电影,这次电影对白将使用一种被称做尤卡坦语的古老方言。

  去年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The Passion of the Christ)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为成
功的一部独立制作的电影,在全世界创下了超过2亿英镑的高票房。这位电影明星兼导演称,他的这部惊险片新作《Apocalypto》(希腊语,意为新的开始)讲述的是另一个被人遗忘的文明——玛雅文明的故事。在墨西哥和中美洲至今还生活着数百万的玛雅人,他们中的很多人说玛雅语系的其中一种语言。

  曾被影片《耶稣受难记》中血腥的鞭挞场景而大倒胃口的观众这次又该为他们的胃担忧了。玛雅文明兴盛期持续了2000多年的时间,但其后却神秘消亡。玛雅人精通天文学和建造金字塔,为安抚上帝它还曾有过人祭的野蛮宗教仪式。在墨西哥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49岁的吉布森在回答有没有拍摄适合儿童观看的电影的问题时说:“这部就是给有足够胆量的儿童拍摄的电影。”

  之所以选择在韦拉克鲁斯举行新闻发布会是因为在16世纪早期,西班牙人赫尔南·科蒂斯在前往推翻阿芝台克帝国的途中曾在这里登陆。这位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说,《Apocalypto》讲述的是一名玛雅印地安家庭的男子为保护他的珍爱而克服种种艰险的故事。该部影片的导演、制片、联合编剧都由吉布森担任,但并不由其主演,该片将使用相对来说没有多大知名度的演员和数百名讲尤卡坦语的群众演员担纲。

  吉布森解释说:“我希望通过聚焦玛雅文明,我们能进行自我反思。故事发生在征服前,所以我们绝大多数使用的是来自墨西哥市的本地人和演员。对于玛雅文明有无数的未解之迷,但我只是将它作为了我所虚构的动作冒险片的一个背景。”

  在斯坦飓风给墨西哥和中美洲带来巨大灾难后,吉布森捐款560,000英镑以帮助重建的善举也为他赢得了观众的钟爱。墨西哥媒体对梅尔·吉布森与总统比森特·

福克斯会面进行了大量报道,旅游部门有关官员也希望这部预计在11月中旬开镜的电影能为经济注入1100万英镑的新鲜血液。(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