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佐罗传奇》全球同步上映 美国遭贬中国热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3:10 北京晨报
《佐罗传奇》全球同步上映美国遭贬中国热捧

  上周五起全球同步上映的《佐罗传奇》在中国的首周末获得票房900多万,成为中国地区上周的票房冠军。“佐罗”虽然在中国领跑票房,但在故乡美国却没有如此风光,以1650万美元列上周美国票房榜老二。

  国内 符合国人口味

  《佐罗传奇》在中国一上映就打败同期影片,获得近千万的首周票房。这一成绩在我国今年引进的全球同步影片中排名第二。《星战前传3》以2800万的首周票房名列第一,《翻译风波》则以700多万的成绩列第三位。

  影片发行商华夏公司称,这一首周成绩已达到预期。该公司宣传负责人王小姐分析说:“10月底至11月初是票房最冷淡的一个档期。《佐罗传奇》能在这个档期取得现在的成绩我们很满意。”

  北京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则认为,《佐罗传奇》在本周还有很大增长空间。因为今天是周二半价日,而本周上映的影片和《佐罗传奇》都不属于同一类型,之前的影片余劲不足,所以,在票房上对其不构成威胁。高军估计,该片的最终票房应该在3000万到4000万之间。高军称:“中国观众偏好情节好的电影。《佐罗传奇》故事编得不错,很对中国观众口味,所以会在票房上有好的收获。”

  美国 媒体评价颇低

  上周美国票房冠军在两部续集中决出——《佐罗传奇》和《电锯惊魂2》。最终,《佐罗传奇》斩获1650万美元,而《电锯惊魂2》以近两倍于《佐罗传奇》的票房(3050万美元)登上冠军宝座。

  虽然位列上周票房一、二名,但美国影评界对这两部续集都毫不客气,一顿狠批。在“烂番茄”网站上,《佐罗传奇》的好评度仅为24%,《电锯惊魂2》的好评度也只有37%,可谓半斤八两。《芝加哥论坛》的影评人大声质问:“前一部《佐罗》里的流畅感和张力到哪里去了?”《纽约每日新闻》则批评说:“《佐罗传奇》不是传奇,也不是续集,只是拙劣的模仿。《佐罗传奇》用了1998年《佐罗面具》的原班人马,制造了长达2小时的愚蠢打斗、做作的幽默以及自以为是的罗曼史。”新影联院线经理高军却认为不用理会美国本土对影片的批评:“美国和中国的电影市场完全不一样。很多在美国不怎么受欢迎的片子会在中国卖得特别好,像《真实的谎言》和《珍珠港》。这两部片子在美国不仅评价不高,票房也不好,但一到中国就火爆了。” 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