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吉布森再拍史诗巨片 墨西哥勘查拍摄地(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吉布森再拍史诗巨片墨西哥勘查拍摄地(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吉布森再拍史诗巨片

  演员兼导演梅尔·吉布森目前在墨西哥为新片《启示》(Apocalypto)勘查拍摄地点,这部史诗片以玛雅帝国的血腥统治为背景,讲述约3000年前古文明时期英雄反抗暴政的故事,这次电影对白将使用一种被称作尤卡坦语的古老方言。

  去年吉布森的《耶稣受难记》成为了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部独立制作的电影,在
全世界创下了超过2亿英镑的高票房。这位电影明星兼导演称,他的这部新作讲述的是另一个被人遗忘的文明———玛雅文明的故事。玛雅文明兴盛期持续了2000多年的时间,但其后却神秘消亡。玛雅人精通天文学和建造金字塔,为安抚上帝它还曾有过人祭的野蛮宗教仪式。49岁的吉布森意图通过拍摄这部片子对人类的文明进行反思,野心不小。

  在墨西哥港口城市韦拉克鲁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吉布森说:“这部就是给有足够胆量的儿童拍摄的电影。”实际上,这部电影比吉布森上一部备受争议的电影《耶稣受难记》更为血腥,很明显会被作为限制级电影对待。

  吉布森在这部电影里一肩挑起编剧、导演、制作多项任务,也许是因为当初拍摄《耶稣受难记》后多次被狂热影迷跟踪,被宗教问题缠绕,这次梅尔·吉布森没有出任演员,而是使用相对来说不知名度的演员和数百名讲尤卡坦语的群众演员担纲。《耶稣受难记》里血腥鞭挞的镜头曾经让梅尔·吉布森在受到疯狂追捧的同时也受到猛烈的批判,这部电影是他的又一次大冒险。(想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