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视频:吉布森身体发福 留长须参加新片发布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16:03 新浪娱乐
吉布森身体发福 留长须参加新片发布会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新浪娱乐讯 好莱坞巨星梅尔·吉布森上周五在参加新片《启示录》(Apocalypto)的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他对远古文化和玛雅文明的深厚兴趣以及他再次投拍一部充满暴力、悬念以及动作戏的大制作影片的愿望是使得他下决心创作这部新片的初衷。

  这部影片定于11月14日开拍,将几乎全部在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州的丛林里拍摄。在斯坦飓风给墨西哥和中美洲带来巨大灾难后,吉布森曾捐款56万英镑以帮助当地重建的善举
也为他赢得了墨西哥观众的好感。墨西哥媒体对梅尔·吉布森与总统比森特·福克斯会面进行了大量报道,旅游部门有关官员也希望这部预计在11月中旬开镜的电影能为经济带1100万英镑的收入。

  吉布森说:“我为灾民捐款是出于一种自觉的行动,并不是被迫的,我注意到当地灾民的困境,我知道很多人无家可归,这里的灾情很严重,自然灾害让民众饱受折磨,希望他们不要被冷落和忽视。”

  这部影片的导演、制片、联合编剧都由吉布森担任,但并不由其主演,该片将使用相对来说没有多大知名度的演员和数百名讲尤卡坦语的群众演员担纲,所以观众可能并不认识其中的大多数演员。其中的女主角将由来自韦拉克鲁斯州的一名年轻妇女扮演。

  吉布森解释说:“我希望通过聚焦玛雅文明,我们能进行自我反思。故事发生在征服前,所以我们绝大多数使用的是来自墨西哥市的本地人和演员。对于玛雅文明有无数的未解之迷,但我只是将它作为了我所虚构的动作冒险片的一个背景。”

  吉布森说,这部电影并非一部投资巨大的影片,其对话将比较少更侧重图像和动作。影片将会把观众带回到600年前,即16世纪早期

西班牙人赫尔南·科蒂斯在前往推翻阿芝台克帝国的途中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登陆之前,主要情节是一名玛雅印地安家庭的男子为保护他的珍爱而克服种种艰险的故事。

  这部电影的叙事风格类似一部历史史诗,将古老的文化作为故事的主线,其与吉布森以前拍摄的一些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处,其中就包括他独立制作的《耶稣受难记》。《耶稣受难记》中的对白就使用了亚拉姆语和拉丁语,而且充满剥人皮和鞭挞等血腥场景,虽然上映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但却成为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一部独立制作的电影,2004年轰动一时,而且在全球创下了超过2亿英镑的高票房。

  与《耶稣受难记》一样,这一次吉布森也是独自掏钱拍摄。迪斯尼公司已经签约负责该片在美国的发行,合同与当时吉布森与其他电影公司签约发行《耶稣受难记》类似。

  吉布森表示,他之所以最终选择在墨西哥拍摄这部新片是因为他需要一个“原始的、未开发的森林”,他在其他地点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景地。这部影片的名字《Apocalypto》在希腊语里是新的开始的意思。

  吉布森说,他用玛雅语来拍这部影片的一个动机就是“让这种语言变得流行起来”并“帮助印地安人自豪地说这种语言”。目前在墨西哥和中美洲至还生活着数百万的玛雅人,他们中的很多人说玛雅语系的其中一种语言。(清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