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华人女星好莱坞身价曝光 刘玉玲力压章子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03 南京晨报

  谁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华裔女星?大家可能会想当然是近来最受好莱坞追捧的章子怡。结果却是出人意料,片酬最贵的原来是在香港没有人气的刘玉玲。据报道,刘玉玲在美国由配角开始,慢慢靠一张东方脸孔上位,拍《霹雳娇娃》时片酬突破百万美元,现在的她,已经接近好莱坞一线演员的地位了。 

  头号女星刘玉玲:550万美元

  刘玉玲出生于纽约一个移民家庭,父亲在国内时是工程师,母亲是位生化学家。刘玉玲1990年步入影坛。1996年,她在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电视公司的系列电视剧《珍珠》中成功扮演一名大学生,知名度提高。刘玉玲与卡梅隆·迪亚兹、巴里摩尔联袂主演的《霹雳娇娃》使她大红大紫。此后,经过《霹雳娇娃2》《杀死比尔》,刘玉玲确立了自己在好莱坞头号女打星的地位。刘玉玲虽然不是职业武术选手,但她的武打动作相当漂亮。尽管如此,刘玉玲在好莱坞只能算作二线女星,但这已是华人女星中最好的了。《霹雳娇娃》中刘玉玲的片酬是120万美元,仅是迪亚兹、巴里摩尔总片酬的1/20。但在红透全球的《杀死比尔》中,她的片酬就飙升到550万美元了。

  风头最劲章子怡:200万美元

  章子怡虽然备受各方赏识,风头盖过所有华裔国际女星,但因为她并没有把全副身心投入好莱坞拍片,出镜的机会甚至没有以脱成名的白灵多,在各方面人际关系还需要开拓的情况下,章子怡在好莱坞只能算作新秀,因此斯皮尔伯格在请她出演《艺伎回忆录》时,只给了她200万美元片酬。不过因为有大导演的名气和整个制作班底的水平做保障,章子怡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不过按照章子怡目前的走势来看,也大有机会再“水涨船高”,挑战刘玉玲550万片酬的地位。

  勤奋用功杨紫琼:250万美元

  早前和斯皮尔伯格合作007电影系列之《明日帝国》的时候,杨紫琼就已经单挑大梁,在全世界知名的影片里担任女一号。她的敬业和吃苦精神,也为华裔女星在好莱坞赢得了不错的口碑。在拍摄《明日帝国》的时候,导演给了她250万美元的片酬,虽然在所有的邦德女郎中片酬并不算高,但为她以后在好莱坞扎根打下了基础。至于巩俐,在新片《迈阿密风云》中也拿到了百万美元的酬劳。

  与一线女星还有差距

  虽然华裔女星在这两年的好莱坞非常吃香,但跟美国本土的一线女星比起来,还有不少差距。茱莉亚·罗伯茨每部电影片酬是2000万美元,《霹雳娇娃》的另一女主角卡梅隆·迪亚兹也是2000万。刘玉玲若要突破1000万美元的片酬,还需要不少努力。难怪刘玉玲在接受采访时承认:在好莱坞这样遍地都是人才的地方,随时随地承受很大的压力。跟英国和澳洲“舶来演员”相比,华裔女星的知名度仍有待打开。澳洲美女妮可·基德曼的身价为1500万美元,有“英伦玫瑰”之称的英国女演员凯特·温斯莱特的片酬也达到了千万美元。作者:宗禾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