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赛点》下月上映 伍迪-艾伦:给自己的电影打B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14 上海青年报

  伍迪·艾伦的新片《赛点》将于下月上映,该片也被认为是艾伦冲击明年奥斯卡奖的重要砝码。日前,他接受了即将于8日出版的《名利场》杂志的专访。在专访中,他谦称自己只能算得上是B级导演,还称遇到现任妻子是自己人生中最幸运的事情。

  现任娇妻带来幸福

  在接受《名利场》专访时,伍迪·艾伦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跟现任妻子宋宜的恋情当年引发了一场争议,不过他没有后悔过,“如果当年我更早结束和法罗(前女友)的关系,事情可能和现在更加不同。”

  谈到现任妻子,他的脸上充满微笑:“这完全是出于运气。遇到她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之一。有很多人会觉得不理解,但我绝对不是一个危险人物,有时候我真的有父亲的感觉。”

  伍迪的妻子宋宜曾是他的养女,不过两人后来渐渐产生了爱情并于1997年结为夫妻。现在两人已经育有两个女儿,分别是五岁和六岁。

  前任女友令人烦恼

  到12月1日就将年满70岁的伍迪,表示年龄并没有给他带来智慧。

  他跟前女友法罗的关系让他烦恼,他们为了争夺三个子女的监护权闹得很不愉快。伍迪透露,他曾经试图改善和前女友的关系,甚至想让她来出演1995年拍摄的《无敌爱美神》,不过前女友并不领他的情。

  伍迪·艾伦因为和有亚洲血统的养女宋宜产生了感情,所以导致法罗的淡出。法罗曾经在公开场合大骂伍迪·艾伦,声称他是一个“恋童癖”者。不过伍迪·艾伦对于这种指责只是付之一笑。

  给自己的电影打B

  伍迪的新片《赛点》将会在下月正式上映。该片由斯佳丽·约翰逊主演,曾经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广受好评。很多看过该片的影评人也认为,该片有望在明年的奥斯卡奖上分一杯羹。

  尽管已经拿到了两项奥斯卡奖,伍迪依然保持谦虚态度。他觉得真正伟大的是《八部半》这样的作品。他自己只能算得上是B级导演。

  “我只是拍了一些对我来说真诚的电影,但是比起《八部半》、《第七封印》或者《四百击》来,我并不算什么。那些才是真正的最高艺术水准的电影。如果我是一个老师,我会给我的电影打‘B’。”施庆/文

  链接

  关于《赛点》

  《赛点》的男主角正是一位名叫克瑞斯·威尔顿的网球教练,故事围绕他和两个女子纠缠的罗曼史展开。克瑞斯因为他的一个学生而逐渐走进了这个学生的富有家庭,他在爱着未婚妻Holly的同时又对学生的妹妹Chloe产生了恋情……

  至此,你会觉得伍迪的这部影片除了其一贯的言语

幽默元素外,故事并无新意,但最后的结局大大出人意料———克瑞斯没有受到惩罚。在戛纳电影节上,该片的观众在看完后集体为伍迪这个希区柯克式的结尾而持续鼓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