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片《锅盖头》首映 杰米·福克斯:战争很荒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由奥斯卡新科影帝吉米·福克斯主演的海湾战争题材影片《锅盖头》当地时间11月1日举行了首映仪式。由于这是他奥斯卡得奖之后拍摄的首部新片,因此格外引人关注。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吉米·福克斯表示:“这是一部战争影片,战争给人类带来的不仅仅是残酷和杀戮,我觉得战争本身就是一种荒谬的行为。在看过这部影片过后,你
会和我有强烈的同感。”

  《锅盖头》是根据回顾海湾战争的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讲述的是一队海军在第一次美伊大冲突中的遭遇。影片还未上映,已被评论界认为是下届奥斯卡奖的宠儿,导演萨姆·门德斯、主演杰克·吉伦哈尔以及今年的影帝———吉米·福克斯都对影片信心满满。导演门德斯说:“这是一部有关一场特定战争的影片,但在我眼中也是那之后一系列战争的某种隐喻。”

  该片另一名主演吉伦哈尔表示,《锅盖头》中的角色对24岁的他来说来得正是时候。他说:“现在很多人都是在我这个年龄到那边去打仗的,结果死在那里。”吉伦哈尔来自一个反战艺术家的家庭,这段拍摄经历让从未当过兵的他备感新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