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奥利弗-斯通涉足敏感题材 好莱坞开拍9-11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15: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美联社4日报道,奥利弗·斯通已经开始拍摄好莱坞有关纽约遭受“9·11”恐怖袭击事件的非纪录性电影,影片没有再现大规模的倒塌场面,因为所有的一切对在2001年遭受袭击的美国人来说太熟悉了。经过与社区和遇难者家属的数月会谈,该部未命名电影的制片人承诺,将谨慎踏入这一敏感区域。

  再现世贸中心倒塌的绝大部分场景将在洛杉矶摄影棚拍摄。有关大楼倒塌的新闻录
像资料将会出现在影片中,但只是出现在背景的电视里。与斯塔塞·谢尔联手制作这部派拉蒙公司的影片的迈克尔·沙姆伯格表示:“我们不想制作一部泰坦尼克号版的‘9·11’影片。”目前,斯通已在纽约开始了这部尚未命名的影片的拍摄工作,大楼倒塌后两名幸存的警察之一,将由影星尼古拉斯·凯奇饰演,该角色在世贸中心崩塌后22小时获救。经过数十次会议讨论,制片人决定拍摄场地只限于市内,大部分倒塌场景将在洛杉矶拍摄,远离面积16英亩的世贸中心遗址。遇难者家属与制片人会谈后表示,他们仍不确定好莱坞能否以适当的态度对待“9·11”事件。

  李·艾尔裴的儿子是一名消防队员,在“9·11”事件中不幸牺牲。艾尔裴就拍摄问题与制片人进行了会面。他表示:“影片中会有恋爱场面吗?如何恰当的加以展示?影片拍摄时必须怀有某种敬意。”其他人则认为,他们所关心的是斯通如何在影片中诠释这次袭击事件。在此之前,斯通曾经拍摄过一系列颇受争议的电影,其代表作《刺杀肯尼迪》就曾提出阴谋论的说法。

  2001年10月,斯通曾把“9·11”事件定义为“对多国集团的一次暴动”。然而,他在今年7月又声称,本部尚无名字的影片完全是“集体情感的一种释放,对所发生事件的一种反思,对遇难者的一种同情和哀悼”。 斯通说:“影片展现的是美国式的国际英雄主义,弘扬伟大的人性是我们的主题。”

  在“9·11”事件中失去妻子的查尔斯·沃尔夫也与制片人进行了交流,并要求查看安德雷·伯洛夫所作剧本的副本。他表示欣赏导演的胆略和敏锐,但有一点必须确定:影片是否真实再现某些细节,就像架在碎石中的升降机上的政府官员所看到的一样。沃尔夫说:“我认为他们需要实际一点,因为太贴近人们的情感,影片中的某些场景不能过于真实。”

  制片人表示,由于伯洛夫的剧本完全是描写警官约翰·麦克劳林和威廉·杰米诺在“9·11”事件中的经历,因此不会涉及政治问题,也不会对袭击事件加以解释。为力求真实再现,斯通决定凯奇、迈克尔·佩纳以及其他出演政府官员的演员都将使用真实设备。沙姆伯格表示:“我们不想讲述所有人的经历,只真实再现某些特殊情节。”制片人称,有关麦克劳林和杰米诺的剧本同样会重要描写他们的家庭。除此之外,导演还计划通过电视荧幕让演员观看有关大楼倒塌的新闻录像资料。

  斯通执导的这部电影可能不是第一部将要上映的有关“9·11”事件的故事片。环球电影公司描写劫机事件的《93号航班》预计于明年4月公映。该片将展现飞机离开新泽西纽渥克后在宾夕法尼亚州农田坠毁的过程。斯通的未命名影片上映日期暂定为2006年8月11日,较“9·11”事件5周年纪念日提前一个月。其它“9·11”题材的影视剧也在进行当中,包括由《102分钟》改编的电影和一部有关“9·11”调查行动的电视连续短剧。

  派拉蒙雇请曼哈顿下城发展公司前地区开发部副总裁詹妮弗·布朗但任社区联络员,该公司负责世贸中心遗址的重建工作。布朗曾与商家、社区、家属、遇难者组织、警察和消防官员进行10多次会议。他表示:“如果人们知道电影只是描写政府官员而不是整个‘9·11’事件,他们会支持的。到目前为止,我们听到的最多的词儿就是‘一定要真实’。”(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