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四眼天鸡》连居票房榜首 打败《佐罗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4:43 北京晨报
《四眼天鸡》连居票房榜首打败《佐罗传奇》
《四眼天鸡》

  近两周来,统治北美票房的不是英雄佐罗,也不是电锯杀人狂,而是一只戴着眼镜的小鸡。迪斯尼全电脑制作的动物动画片《鸡仔总动员》大出风头,连续两周位居北美票房首位。上周末该片的票房为3200万美元,比第二名《勇敢者游戏2》高出一倍多。已经上映3周的《电锯惊魂2》《佐罗传奇》分别以940万和660万的票房位列第6和第7位。

  票房:独占鳌头

  上周有三部大片新鲜出炉,登上北美院线:科幻片《勇敢者游戏之太空历险》;詹妮弗·安妮斯顿克里夫·欧文主演的动作片《绝地威龙》;根据美国娱乐圈真实故事改编的《要钱不要命》。但这三部新片都没能盖过小鸡的风头,在上周票房榜上分列第二到第四位。按照一般规律,影片在上映第二周票房会出现50%的下滑,但《鸡仔总动员》第二周票房只下滑了20%。3200万美元几乎是《绝地威龙》等三部新片首周票房的总和。难怪迪斯尼志得意满,声称要在《哈利·波特4》本周五上映之前赚够9000万。事实上《鸡仔总动员》总票房目前已经超过8000万,以现在的势头,在本周五之前突破9000万绝对没问题。

  影评:连嘲带讽

  虽然在票房上独占鳌头,但美国影评界对《鸡仔总动员》却是毫不留情,用嘲讽的语气把迪斯尼狠狠地涮了一把。《鸡仔总动员》在美国各大影评网站上得分都在6分左右,虽然比不上好评度100%的《哈利·波特》,但这个得分在上周北美票房前五名中排第三位,不算太低。不过比较惨的是,不少影评人虽然给了这部影片“好评票”,却仍然用嘲讽的笔调加以评论,让人哭笑不得。认为这是部好片的《费城每日新闻》就说:“影片从头到尾都充斥着迪斯尼的商业元素。小孩子很容易被吸引去看这部影片,不论他们是否真的想去。至于看完喜不喜欢就更不好说了。”

  剧情:励志温情

  《鸡仔总动员》是一部励志温情片,讲述一个有心理障碍的小鸡在危机到来时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战胜邪恶的故事。听起来有些老套,但这种老套的故事积极向上,很容易吸引父母带着小孩前往观看。影片主角是一只戴着眼镜的小鸡,因此有人也将此片翻译为《四眼小鸡》。这只小鸡过度神经质,老是担心天会塌下来。它的神经质给同伴们造成一堆意外灾难,成了不受欢迎的家伙。于是小鸡妈妈强迫它去参加一个营队,希望能够增强它的自信,改掉它神经质的毛病。小鸡在营队里结识了许多朋友,它们和它有同样的弱点。不久小鸡意外发现这营队的顾问图谋不轨,正在进行一个可怕的计划。小鸡和它的朋友必须克服心理障碍,鼓起勇气来摧毁坏人的邪恶计划……

  结局:救市未果

  从票房上来说,《鸡仔总动员》是迪斯尼历史上卖得第二好的影片,仅次于《狮子王》。迪斯尼公司的发行负责人查克表示:“《鸡仔总动员》掀起了观影热潮,而接下来上映的《哈利·波特与火焰杯》、《金刚》等影片也会将大量观众拉回影院。因此电影下滑的趋势很快就会停止。”事实上,《鸡仔总动员》没能成为美国电影的救星,美国电影票房依旧持续下滑。本月电影票房总额已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观影人数则下降了8%。分析家认为,更多的娱乐方式分散了观众的注意力。电影票房不能指望一两部影片拯救。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