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昨开拍 阿汤哥拍戏不戴安全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48 重庆晨报
《碟中谍3》昨开拍阿汤哥拍戏不戴安全带(图)

阿汤哥“飞檐走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这两天在上海把媒体引得团团转的汤姆·克鲁斯又把平静的西塘古镇炒翻了天。昨天,西塘开拍了《碟中谍3》的第一个镜头,而阿汤哥也正式在颇有中国风味的道具室顶层从“老虎窗”相当惊险地跳楼逃生。经过一番恶斗,脸上还沾有血迹的阿汤哥手握手机,在屋顶上“飞檐走壁”后径直往下一跳,这一跳还把楼下20多个人吓得扑爬连天。

  拍戏不忘健身

  《碟中谍3》剧组的管理十分严格,中方和外方的饮食完全分开,外方在“明清食代”的底楼吃西式自助餐,而中方所有工作人员则被安排在另一家酒店吃中式快餐。“明清食代”完全封闭,碰巧此时有人送外方食品入店,记者搬起一箱牛奶,不想竟混了进去。“明清食代”用于储放道具的道具室顶楼就是汤姆跳出的“老虎窗”。可能是为防止阿汤哥动作太大损伤古建筑,大厅大部分都被钉上了厚厚的木板,而一角还特别安置了一台跑步健身机,看来为了保持身材的阿汤哥,拍戏之余也没忘了健身。

  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汤姆跳出的“老虎窗”了,“老虎窗”位于道具室顶的露台上。走上这个顶层,记者吓了一跳,各种衣服、内裤、袜子挂满了绳子,废酒瓶成筐地堆在一边,一开始还以为是场景没布置好,细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就是老外要的生活氛围。

  “跳楼”极为惊险

  昨日的戏其实就是一场阿汤哥逃生的戏,整个“跳楼”场面还是颇为壮观,需要20多位群众演员配合。据工作人员介绍,阿汤哥将从“老虎窗”一跃而出,跳到左边的阳台,那里有个人在下棋,旁边右上角有衣服挂着的阳台上有个人在晾衣服;等阿汤哥跳到右边的那个小楼台上时,这里有一个年纪大些的人正在喝茶,见到突然从天而降的阿汤,有点惊吓过度;而在他楼上的阳台上还有个老人在逗鸟笼里的鸟;楼下的走廊,还有几个人吃饭喝茶。他们都会全全配合阿汤哥的“跳楼”,做好受惊准备。而阿汤哥则最终会从一个空调上跳到一座桥上“脱身”。据了解,由于已经有试位演员测试了安全性,所以拍摄这一系列惊险动作时,阿汤哥都会亲自上阵,不会戴安全带。叶小/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