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汤姆克鲁斯浙江拍片 为艺术惨遭“破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5日09:56 重庆晚报
汤姆克鲁斯浙江拍片为艺术惨遭“破相”(图)
导演在与汤姆·克鲁斯说戏,其脸部的“伤痕”清晰可辨

  本报讯 带着有孕在身的未婚妻凯蒂·赫尔姆斯,好莱坞大明星汤姆·克鲁斯连续数日在上海尽享天伦、和媒体玩转“猫捉老鼠”后,昨日才开始了他此次来华的真正任务——在西塘开工拍摄《碟中谍3:不可能的任务》。不过一进入工作状态,靓汤就全身心投入,甚至在开拍首日就惨遭“破相”。

  焦急!

  帅哥破相落魄街头

  上午拍的是一场追逐戏。在西街钮扣博物馆片场,只见身穿绿色毛衣的靓汤在众多群众演员中张望,还拿着手机焦急地问“Whereareyou?”(你在哪?)他来回奔跑在狭窄的西街弄堂里,似乎在寻找什么人。此时靓汤右侧脸部有两处明显的疤痕,帅脸破了相。不过,这并非真伤,而是化妆师的杰作。除了疤痕,靓汤全身血迹斑斑,看上去颇有点落魄街头的感觉。

  剧组工作人员介绍,靓汤此刻是在寻找影片中的女主角MaggieQ。这场戏的背景是靓汤刚从一场打斗中突围出来,和女方失散在西塘古街。

  惊险!

  飞檐走壁不用替身

  原定昨日拍摄的爆破场面,因布景问题并未开拍。取而代之的是一段精彩的飞檐走壁。虽然靓汤这次带来了替身,但替身却并未代其出镜,而是每个惊险镜头都先去示范一番,在确认安全系数之后,再由靓汤亲自完成。尽管身处近4米的高房,要在相隔两米多的屋顶上跳跃,但靓汤却并未采取吊威亚的方式,甚至地面也未有任何防护措施。看得出靓汤对自己的身手十分自信。有趣的是,尽管靓汤在红墙瓦顶上又是跑又是跳,却未见瓦块碎裂。原来,屋顶的瓦块都是用特殊材质所造,就算靓汤用力剁脚也会安然无事。

  热情!

  为群众演员准备热饮

  对于这部电影,靓汤不仅是主演,也是制片人。他对拍摄要求非常严格,每个镜头都要替身先跑几遍,他和导演在一旁商量镜头的运用和角色的表达,在得到最可靠的拍摄方案后才亲自上阵。休息的时候,一女三男四个黑人保镖不离靓汤左右。但靓汤却显得十分“亲民”——他不仅与灯光助理在片场玩拳击,在接到助理递来的热饮后也会先让给身边的人。由于天气很冷,阿汤哥还细心地让工作人员给群众演员准备热饮。

  西塘封闭拍五天 大结局取景上海

  汤姆·克鲁斯此次来中国,是为了完成《碟中谍3》中在中国的全部重头戏拍摄。出品方美国派拉蒙电影公司为了保证拍摄质量,要求靓汤绝对低调,因此拍摄时间非常紧凑。

  《碟中谍3》的中国外景地共有两个,一个在上海外滩附近,一个在浙江的西塘镇。靓汤在西塘将主要拍摄两组镜头,一是在跨度长达百米的钢丝上演出“空中飞人”;二是在“明清食代”酒楼的爆破镜头。“明清食代”酒楼员工称,制片方为此耗费不低,租用价格为每天8000元人民币,总租期为31天。除了这两个主要镜头外,在西塘的西街、烟雨长廊、西塘双桥等著名景点都安排有镜头。在西塘和外滩拍摄期间,香港演员MaggieQ也有可能前来与汤姆·克鲁斯会合。此外,全片的大结局将在上海外滩拍摄完成。整个拍摄工作历时一周,将在11月30日全部结束。汤姆·克鲁斯将在12月1日离开中国。

  靓汤食住行细节全揭秘

  食

  靓汤这次来华可谓享尽口福。前几天在上海,外滩的海鲜、酒店内的水果大餐让他为开工攒足了能量。不过,由于他一直是带着凯蒂·赫尔姆斯享受二人世界,因此他的具体食谱尚无媒体能确切破解。值得一提的是,前几天暴食暴饮之后,靓汤在西塘进组后,吃的却是普通的工作餐。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盒饭标准也就和央视春节晚会差不多。

  住

  到达上海后,靓汤哥就下榻在超五星的上海四季大酒店。据称,这家酒店在上海是最吸引老外的酒店,其装修布置也极具西方情调。尽管上海酒店业竞争激烈,但四季酒店却在宣传上甚为低调。其原因是四季酒店的主要客户目标群就是老外,酒店的名声在国外甚至超过了国内。靓汤哥在酒店内住的是豪华套房,所在楼层非普通客户能进入。

  行

  在靓汤入住四季酒店后,门口停了将近20辆别克商务车,几乎每辆车上都有“《碟中谍3》”和“D.W.”(影片英文缩写)等。剧组共调用了一百多辆同款式不同颜色的商务车执行这次拍摄任务。而靓汤的坐骑是一辆白色吉姆斯(GMC)皇家商用房车,牌照为沪D07721。这辆房车的市价超过80万元人民币,车内的设备一应俱全,消毒柜、小冰柜、电视,车后还有电子镜。周秋含/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