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好莱坞动作片老年危机 平均年龄58岁还不怕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07:25 信息时报
好莱坞动作片老年危机平均年龄58岁还不怕累

布鲁斯·威利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各位恐怖分子,听好了,布鲁斯·威利斯再次出山!”两年前就宣布筹拍的《虎胆龙威4》终于在日前提上拍摄日程,观众将有望在银幕上再次看到布鲁斯·威利斯一展身手。据了解,影片已邀请法国名导吕克·贝松担任导演,故事背景则将聚焦今年美国的新奥尔良飓风事件。自此,曾风靡上世纪七十至九十年代的一批老牌动作巨星包括哈里森·福特史泰龙施瓦辛格等将全体出山,再战江湖。《夺宝奇兵》的神秘冒险,《洛基》和《第一滴血》的血腥动作,《终结者》的科幻暴力以及《虎胆龙威》的反恐精神都有望于这两年重现银
幕。

  史泰龙 年龄:59岁

  拍摄中:《第一滴血4》、《洛基6》

  上一部推出时间:1988年、1990年

  史泰龙一直是影迷心目中不灭的英雄人物,由于他左脸的部分肌肉麻痹,说话的时候会有些许的含糊不清,但这些缺憾却使他在银幕里拥有更独特的魅力,是男人心中独一无二的“孤胆英雄”。许多演员穷尽一生也许只有一部电影一个角色被记住,但史泰龙却凭借洛基和蓝博两个角色定格在影迷记忆中。十几年过去,59岁的史泰龙终于忍不住“寂寞”宣布启拍这两部影片的续集。《洛基6》将于今年12月在费城开拍,之后,史泰龙就将投入《第一滴血4》的拍摄。两部影片都已经列入2006年的上映计划。负责《第一滴血4》制作的公司表示,这一续集将斥资5000万美元,力图再次体现1982年《第一滴血》的血腥和视觉冲击力。据了解,《第一滴血4》是讲述一名小女孩遭到绑架,史泰龙扮演的“蓝博”只能放弃在美国的隐居生活,再次披挂上阵伸张正义。上世纪,史泰龙和施瓦辛格是好莱坞最著名的两大银幕英雄,随着后者弃影从政,后来之秀又未有突破,史泰龙刚好乘机因势而动。但毕竟洛基和蓝博都是十几年前的陈年人物了,史泰龙能不能在年届60之际再掀神话,胜数只是一半一半。

  布鲁斯·威利斯 年龄:50岁

  筹备中:《虎胆龙威4》

  上一部推出时间:1995年

  50岁的威利斯是四位老牌动作巨星中最年轻的一位。1988年他以《虎胆龙威》红遍全球,1990年续集《虎胆龙威2》票房突破第一集水准,全球票房高达2.3亿美元,到了第三集,影迷们对饰演纽约警探的布鲁斯·威利斯的支持也到达了顶峰,全球票房收入达3.5亿美元。近十年,不再“虎胆龙威”的威利斯似乎也一蹶不振了,除了与吕克·贝松合作的《第五元素》稍微使观众留下点印象外,大家记得的只是他和前妻黛咪·摩尔的琐碎新闻。这两年,《整十码》和《人质》等片的失利使威利斯清楚认识到,“机不可失,时不待我,尽快在观众还记得《虎胆龙威》时再拍上一部第四集。”20世纪福克斯公司也一直把《虎胆龙威》系列当作抢钱工具,尽力撮成第四集开拍,但由于剧本等原因,影片一直处于准备拍摄阶段,直到最近公司力邀吕克·贝松担任本片的导演,拍摄事务才正式踏上日程。据了解,该片的剧本已经完成,威利斯和吕克·贝松都对剧本表示满意,而故事将以新奥尔良飓风事件为背景,计划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等地进行拍摄。据悉,好莱坞小天王贾斯汀也有望参演该片。故事设置在上一集的18年后,贾斯汀将与扮演父亲的威利斯一同出生入死继续“反恐”。与其他几位动作明星相比,威利斯占据年龄和身体上的优势,影片的题材也更加时尚,加上吕克·贝松和贾斯汀两个帮手,赢面相当大。

  阿诺·施瓦辛格 年龄:58岁

  筹备中:《终结者4》

  上一部推出时间:2003年

  早已弃影从政的施瓦辛格对电影大概是没有野心可言了,可能在令自己一举成名的《终结者》系列中再露一露脸也未尝不可,既保住知名度,又不影响声誉,不愧为一个全胜之策。但政治家说的话,信一半即可,施州长到底会不会客串《终结者4》还是一个未知数。然而可以预测的是,缺少了施瓦辛格当主角的《终结者》已经失去原味,看来华纳是被《终结者3》的高票房冲昏了头脑,以致忘了观众看“终结者”是为了施瓦辛格。影片至今仍未定下男主角,但可算是这几出影片中最不被看好的一部。?

  哈里森·福特 年龄:63岁

  筹备中:《夺宝奇兵4》

  上一部推出时间:1989年

  《夺宝奇兵》系列曾以刺激的冒险旅程和丰富的想象力赢得了全世界影迷的欢心,但如果让63岁的“福伯”再冒一次这样的险,那这次真是名副其实的“考古之旅”了。曾主演过三十五部影片的哈里森·福特,有十部作品都有一亿美元以上的票房收入,并是好莱坞片酬最高的演员之一,但老当益壮的哈里森却没有因为过往的成绩而停滞下来,在卢卡斯提出计划拍摄《夺宝奇兵4》时,他就准备伺机而动了。影片的剧本在年中已获得了乔治·卢卡斯斯皮尔伯格的通过,并已定于明年早些时候开拍,2007年7月1日上映。制片人卢卡斯在接受采访时称,早在拍《星战前传3》的时候,就计划着拍摄《夺宝奇兵4》了:“我突然又有了再拍一部《夺宝奇兵》的想法,于是我把这想法告诉了斯皮尔伯格和哈里森·福特,他们两个都同意这个有点疯狂的点子。”这确实是个疯狂的点子,三位加起来差不多200岁的家伙想再次炮制一场冒险之旅,我们不是不相信卢卡斯和斯皮尔伯格的能力,只是我们宁可看你拍《夺宝奇兵前传》也不想看到花甲之年的哈里森那么劳累。亲爱的哈里森,请你在把握时机的同时,请注意量力而为啊。时报记者 谭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