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汤姆·克鲁斯中国拍摄《碟中谍3》专题 >正文

《碟中谍3》上海拍摄完工 克鲁斯包机返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01:20 东方早报
《碟中谍3》上海拍摄完工克鲁斯包机返美(图)
阿汤哥微笑挥别上海 早报记者 史训锋/图

  昨日,《碟中谍3》主演汤姆·克鲁斯在上海的戏份已全部结束,临行前剧组举行了发布会,在台湾作家兼主持人王文华的引见下,汤姆·克鲁斯与导演J.J.艾布拉姆斯于午后和煦的阳光中亮相。阿汤在会上大赞《碟中谍3》是他个人拍片历史中迄今为止的最大制作,心情大靓的他与导演还首次公开透露了该片部分细节。而发布会一结束,汤姆·克鲁斯即从外滩直奔浦东国际机场,未婚妻凯蒂·霍尔姆斯则携行李直接从四季酒店出发,两人乘坐上航包机离沪返美。

  拍摄进度:异常顺利,提前2天完工

  昨日下午,外滩18号的顶层露台被布置成发布会现场,台湾作家兼主持人王文华作为会议主持兼翻译意外亮相,在一片哗然中,克鲁斯与艾布拉姆斯不约而同地身着黑衣出场,向在座记者以及两旁高楼上好奇张望的影迷们频频招手问候。背对着黄浦江与陆家嘴的美景,两人满面笑容地表示:由于在上海拍摄效率极高,阿汤哥的戏份已经比原定的拍摄进度提早2天完成。

  《碟中谍3》取景地跨度极大,片中将出现包括意大利、美国弗吉尼亚州以及小部分德国柏林的外景。导演艾布拉姆斯表示,今夏在罗马拍摄过程中,剧组在语言、沟通等问题上均遇上不小的麻烦,导致进程拖延,但在上海则完全没有遇到类似在意大利遇到的障碍。阿汤哥也赞赏说,中国的工作团队效率极高,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影片内容首曝光:MaggieQ是阿汤战友

  《碟中谍》的片名直译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观众自然对第三部中主角伊桑·亨特又将接受怎样的任务最为好奇。在追问声中,导演艾布拉姆斯做出了少许让步,他透露说《碟中谍3》的故事围绕一次援救任务展开,然而,事情的发展却没有按原定计划进行,随着剧情的展开并推向高潮,主角伊桑面临着远远超出任务中指派他去接受的巨大挑战。“该片融合了动作、惊险、情感、恐怖等元素,当然,结尾也很巧妙。”艾布拉姆斯还补充说“爱情”也是此片的一大卖点,伊桑·亨特将在片中首次遭遇爱情考验。

  此外,艾布拉姆斯还透露了我国影迷关心的华裔女演员MaggieQ在剧中的角色设定,“她将是救援行动队的成员之一”,在片中与汤姆·克鲁斯并肩作战。

  特技:惊险但不危险

  导演艾布拉姆斯介绍说,《碟中谍3》将比前两部都要惊险刺激,片中动作特技之多是前两部均无法相比的。尤其是在西塘取景的部分中,克鲁斯均不用替身,亲自上马在楼顶、桥与河道间上蹿下跳,效果相当刺激。汤姆·克鲁斯表示这些镜头拍摄的确有一些棘手,不过他之前已做好充分准备———早在拍摄斯皮尔伯格导演的大片《世界之战》前,他已开始为《碟中谍3》中所需特技动作接受专业培训。因此,在亲身拍摄这些惊险镜头的过程中,虽然脚踝与膝关节免不了少许磕磕碰碰,但克鲁斯强调整个拍摄过程并无人身危险。

  取景:上海将占全片20%

  阿汤哥与艾布拉姆斯对上海及西塘的景色均赞不绝口,甚至在发布会进行过程中还不住回头欣赏浦江对岸的美景,并摆出东道主的架势向记者一一指出影片取景涉及到的几座大楼。

  克鲁斯表示在西塘拍摄时,他就已经为那里的景色所震撼,还拍了照片第一时间传回美国给母亲和两个孩子看。艾布拉姆斯则特别指出,由于浦东的夜景之美让剧组成员震惊,因此在拍摄夜景时,影片放弃胶片,特意采用数码摄像技术,不加任何特效,力求还原浦东夜晚的真实美感。而在被问及上海取景的片断占全片多大比重时,艾布拉姆斯斩钉截铁地回答:“20%。”

  汤姆·克鲁斯另外透露说《碟中谍3》的电影预告片已经制作完成,并已经他过目。预告片中,有部分镜头即来自这次在上海拍摄的片断,此外,克鲁斯还特别指出陆家嘴地区两幢高楼会在预告片中出现,其视觉效果甚好。该预告片将随《金刚》上映同时推出。

  阿汤花絮

  漏嘴将婚期“提前”

  虽然关于阿汤哥的婚礼的提问遭到了翻译王文华的“越权”拦截,但克鲁斯反倒大方地“接招”。“想知道我的婚礼何时、在何地举行?想知道礼服的款式、颜色?想知道我会邀请谁?哈哈,我就不告诉你们!”阿汤哥开玩笑说,“其实,老实讲,这些细节都还没定下来。我只能说,婚礼是一定要举行的,而且应该就会在年内完成。”现场记者纷纷提醒他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时阿汤哥赶紧改口说:“是明年。”

  手机祝福记者夫妇

  发布会过程中,下面有记者掏出手机通话,被眼尖的阿汤捉了个正着。主持王文华本欲厉声制止,面对如此尴尬,阿汤哥反倒巧妙解围,询问是不是向女友通报见到阿汤的激动心情,得到肯定的答复后,阿汤出其不意地起身要求亲自接过手机向对方问候,一上来以中文“谢谢”问候,引起大笑一片。之后阿汤又询问两人是否已订婚,却得到原来两人已是夫妻的答案,于是以“祝你们幸福!拜拜!”结束通话。张悦 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