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查理兹-塞隆变身“女战士” 角色与奥斯卡无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09:31 上海青年报

  《魔力女战士》导演:卡琳·库萨马主演:查理兹·塞隆、乔尼·李·米勒类型:动作/科幻北美上映日期:2005年12月2日

  本报讯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日,作为好莱坞第二波攻势的查理兹·塞隆的新片《魔力女战士》将正式公映。由于这部影片是她在奥斯卡获奖影片———《女魔头》之后立即投入拍摄的新片,因此格外引人关注。该片也被人们寄予厚望,认为是有可能将连续两周占据
票房冠军的《哈4》赶下宝座的一部新片。

  据称,该片是塞隆首次参与动作科幻影片的表演,从片名《魔力女战士》就可以略知一二。该片由派拉蒙公司投资拍摄,是根据MTV电视台播放的漫画系列片所改编。讲的是在400年后的未来地球,人们通过一代又一代的克隆而长期存活于世上,而人们对此却浑然不知。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最后之都”处于暴政统治之下,故事主人公AeonFlux是一个具有超能力的女战士,她受地下组织的委托,受命杀死集权统治者,并揭示一个秘密的世界。在这部影片中,查理兹·塞隆首次身着根据日本忍者改动的服装,上天入地,无所不能。这也是她首次主演一部动作场面如此多的影片。

  2004年查理兹·塞隆凭借《女魔头》一片赢得无数荣誉,包括奥斯卡影后。这部《魔力女战士》是她获奥斯卡奖后所接的第一部片约。在谈到之所以拍摄这部影片的时候,她表示:“扮演《女魔头》中的女主角让我当时很兴奋同时也很厌烦,我当时就在想我接下来会扮演怎样的角色,《魔力女超人》的导演就来找我了。由于是我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角色,所以我很有兴趣。”

  幕后故事

  高难度翻滚拒用替身

  为了符合《AeonFlux》剧中的武打动作要求,塞隆在电影开拍之前特别接受了长达3个月之久的体能训练,每天都要健身4小时。好莱坞媒体报道,经过一番努力之后,查理兹·塞隆在片中能模仿原版的卡通动画主角,在镜头前做出一些较高难度翻滚的动作。而且这些动作都是她亲身上阵,并没有用替身。

  塞隆:这部电影让我痛不欲生

  问:有人说你挑选《女魔头》是冲着奥斯卡去的,那么又是为了什么选择《魔力女战士》?

  答:我只是选择了一个新的角色而已,和奥斯卡没什么关系。在拍摄这部电影的8个月中,我感觉自己遭受了很大的挑战。那样的未来世界是我从没接触过,甚至没有想象过的。作为一个芭蕾舞演员,我训练了12年,但拍摄这部动作片依然让我有种痛不欲生的感觉。

  问:你认为《魔力女战士》主要带给了大家什么样的感觉呢?

  答:这部影片的角色都非常强大,他们很有智慧,而且都有不同的分工,能够处理大量的事情,最主要的是人物之间的沟通能力特别强大。该片之所以吸引我,是因为这部影片并非是讲述在未来,一群

机器人走来走去,而是有更深层次的社会思考在里面。

  问:听说你在拍戏过程中受伤了?

  答:大概是在影片开拍九、十天的时候,那是一次向后的空翻,我记得大概先后做了18次,当时觉得有些头晕,然后就滑倒了。不幸的是,我甚至还是头颈部着地,而且摔到了第三、第四脊椎。我被紧急送到柏林

医院,诊断发现我的神经末梢也有些损伤,不过好在观察了五六天之后,我就出院了。

  问:现在你希望拍哪些种类的影片?

  答:只要我对影片产生兴趣就行。一旦签约,我想我只是对自己的角色负责。比如一部独立影片,尽管肯定不会有很大投入,但这毕竟是一笔投资。我也必须为这部影片的质量负责任。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