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哈利波特”继续领跑 “魔力女战士”紧随其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8:53 金羊网-新快报

  

“哈利波特”继续领跑“魔力女战士”紧随其后

  

“哈利波特”继续领跑“魔力女战士”紧随其后

  感恩节礼拜过去,北美票房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跟去年这个时候相比,下降了8个百分点的观众人数意味着北美票房惨淡期的延续。

  然而《哈利·波特4》在上映的第三个周末再次登上票房冠军的宝座,取得了2045万美元的门票收入。到目前为止,《哈利·波特4》在全球的票房已经超过了5.6亿美元,成为北美电影事业里的一项奇观。

  排在第二名的是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主演的科幻动作片《魔力女战士》(AeonFlux),在上映的第一个周末就取得了1310万美元的票房,将上周的票房亚军《一往无前》(WalktheLine)挤到了第三名的位置上。

  《魔力女战士》的成绩让派拉蒙电影公司大吃一惊。当初就是因为害怕不好的评论会影响票房收入,公司在发行这部电影时并没有提前展映。没想到这部电影的观众大部分是年轻男性,他们才不会理会评论的好坏。查理兹·赛隆的角色是根据动画MTV里的人物改编,身处未来世界,性感无比,再加上身手了得,以及查理兹·赛隆奥斯卡影后的实力,观众当然少不了。用票房监测官员的话说,她在这部电影里“光芒四射”。今年她在《北方乡村》里的完美演出也让查理兹·赛隆成功地积累了好的口碑,成为好莱坞电影片酬最高的女星之一。

  这周排在第三位的是乡村音乐传奇人物强尼·卡什的传记片《一往无前》。这周一千万美元的票房,让乔奎林·菲尼克斯和瑞茜·威瑟斯朋这对绝妙搭档在两个星期时间里积累了6880万美元票房。瑞茜·威瑟斯朋作为票房女星的地位再次得到了巩固。

  年关将近,正是又一轮大片席卷票房的时候了,彼特·杰克逊的《金刚》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慕尼黑》以及迪斯尼推出的大片《神奇的纳尼亚:狮子、女巫和衣橱》即将上映,每一个都有可能续写《哈利·波特4》的传奇。魏保珠/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