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新版《金刚》全球首映 沃茨爱金刚更爱男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01:50 东方早报
 
新版《金刚》全球首映沃茨爱金刚更爱男友(图)
导演彼得·杰克逊和演员内奥米·沃茨、阿德里安·布罗迪等在时代广场接受祝贺

  大猩猩金刚再一次带着老式复翼飞机和金发美女回到了帝国大厦

  雷电华影业1933年的经典影片《金刚》第一次让纽约人为这只超级大猩猩着迷,金刚飞檐走壁的能力和热爱金发美女的秉性让它一举成为传奇。而随着当地时间本周一晚,约8000名特邀来宾齐聚纽约时代广场,出席片长3小时、投资207亿美元(创电影史上投资最高纪录
)的环球影业新版《金刚》全球首映式,纽约全城再次为金刚沸腾。

  帝国大厦与金刚互相成就

  周一晚,金刚登上了遍布全纽约城的大型户外广告牌,一只7.5米高的道具猩猩吸引了无数的行人驻足,许多观光客都兴致勃勃地与这位纽约最有名的来客合影留念。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宣布,本周一成了纽约的“金刚日”,大猩猩金刚成了时代广场的荣誉嘉宾。“我一直感觉金刚、安·达罗(影片女主角)和帝国大厦之间有一种缠绕不清的爱。”帝国大厦公关负责人以及特别活动协调人员莉迪娅·鲁思说,“我们让他成名,还是他让我们成名,这一点还真说不清楚。”

  纽约城市大学毕业生中心的教授威廉·科恩布卢姆表示,尽管影片来自虚构,但它在很多方面反映了历史。“这部电影在其中使用了一幢某种意义上代表美国、尤其是纽约的建筑,用它的雄心壮志触摸到了天空。”专攻城市历史的学者科恩布卢姆说。林肯中心电影协会的节目部主任理查·佩纳对此表示同意,他说:“某个角度看起来,这是建筑史上最伟大的成就之一,而原始的大猩猩爬上了这里。这可以被看成现代性被原始性压倒的象征。”而在《金刚:一个电影偶像的历史》一书的作者雷·莫顿看来,《金刚》传奇带来如此大影响力的部分原因“正因为其来得恰是时候”,“影片和帝国大厦在当时都是崭新的。”

  在1976年杰西卡·兰格主演的翻拍版《金刚》中,世贸中心取代了帝国大厦,成了金刚的领地。而这一次,杰克逊将金刚带回了帝国大厦,因为“9·11”事件后,帝国大厦再次成了纽约城最高的建筑。

  其实,作为世界上曾经最高的建筑,帝国大厦早已从新版《金刚》中获益匪浅。鲁思透露,尽管最后片中出现的帝国大厦基本来自电脑制作,但剧组仍必须支付给大厦拥有者商标和品牌使用费。相比这笔巨额收益,?望甲板观光之旅14美元的价格根本算不了什么。“让观众回到上世纪30年代非常重要,因为那是原故事的时代背景。”电影视觉效果总监乔·赖特瑞说,“我们在剧本出来之前就已经利用电脑技术制作了帝国大厦的数码模型。”几年来,制作团队为了拍摄建筑本身和从上面眺望到的景色,参观了帝国大厦8次。

  首映式

  沃茨爱金刚更爱男友

  傍晚时分,纽约第八大道和第42街交汇处的洛斯影院门口铺上了一条红地毯,这里离令金刚成名的帝国大厦仅隔几个街区。导演彼得·杰克逊率演员内奥米·沃茨、阿德里安·布罗迪、杰克·布莱克等走过红地毯,在一张印有金刚形象的巨幅海报前站定,接受全世界的祝贺。杰克逊透露,这次首映,也是他自己第一次看到影片完成后的版本。

  尽管首映式迎来了诸如乔治·卢卡斯、唐纳德·特朗普、林赛·罗翰和蒂姆·罗宾斯等好莱坞重量级来宾,内奥米·沃茨还是最享受演员男友利弗·施赖伯的陪伴。这对自从今年5月在现代艺术博物馆认识后便陷入热恋的情人,整个首映式后的派对上都亲密相拥。而谈起和导演的合作,沃茨说:“当我得知彼得·杰克逊从9岁时就开始对《金刚》拥有了激情后,我感动无比,告诉他我不用看场景就可以接下这个角色。”

  为了让金刚更逼真,杰克逊向《指环王》中扮演小妖怪格鲁姆的演员安迪·瑟金斯寻求帮助,瑟金斯于是花了数周时间专门学习大猩猩的行为习惯。沃茨表示,利用电脑技术最终出炉的金刚让自己很容易地爱上了他,因为他有“一双真实的眼睛和背后真实的灵魂”。余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