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魔法妈妈JK罗琳狠心下笔 哈利波特难逃死劫(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11:38 新闻午报
魔法妈妈JK罗琳狠心下笔哈利波特难逃死劫(图)

罗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英雄魔法师”哈利.波特将在终结篇中壮烈牺牲?尽管广大“哈迷”无法接受如此伤心的结局,但越来越多的事实证明,这一说法绝非空穴来风。日前,为美国版《哈利.波特》有声读物配音的演员吉姆.戴勒透露,英国女作家JK.罗琳已动手创作该系列小说的最后一部,并极有可能安排哈利.波特踏上“视死如归”的末路。

  哈利难逃遇害劫数

  在有声读物中给哈利.波特配音的美国演员吉姆.戴勒和女作家JK.罗琳私交不错,两人曾几番聚在一起讨论故事情节和人物塑造。近日,戴勒援引他和罗琳的谈话,对外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哈利可能在第7部小说即大结局中被杀害。戴勒说:“可能是因为罗琳和哈利.波特生活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她真的很想在小说结尾安排他死去。”戴勒并没有透露哈利将以怎样的方式离世。而罗琳本人也曾多次暗示,在哈利.波特和黑头目伏地魔之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在最近的一次读者见面会上,有“小粉丝”问道:“我们能不能看一眼哈利和赫敏在最后一部小说结尾处的生活?”当时,罗琳开玩笑地回答:“那他们首先还得活到结尾。要知道,我会处死不少角色呢。”

  全书以“伤疤”结尾

  无独有偶,就连英国小演员丹尼尔.拉德克里夫也认为他所扮演的哈利.波特“活到最后的希望很渺茫”。16岁的他曾表示:“如果我对外宣称:‘丹尼尔觉得哈利会死’,那一定很冒险,因为有很多影迷会强烈抗议。但我始终保留自己的看法———哈利将在最后一部小说里遭遇不测。”据悉,罗琳已于近日开始撰写终结篇,在这部小说中,哈利和他的好友罗恩、赫敏都将迈入成年人的行列。目前,新书的出版日期和书名都没有公布,预计最早也要在2007年上半年和读者见面。不过,在诸多“顶级机密”中,已有一个被成功破解,那就是小说将以“伤疤”二字结尾。由于哈利·波特额头上的伤疤是他和伏地魔之间的重要联系标志,因此罗琳决定用“伤疤”为全书画上一个醒目的句号。

  罗琳有意另起炉灶

  由JK.罗琳著作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哈利.波特》自1997年问世以来风靡全球,目前已推出前6部小说。由小说改编的4部同名电影同样大放异彩,新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自上月首映以来票房大卖,已连续第3周稳坐美国票房榜冠军宝座。该片上周的票房成绩为2045万美元,迄今为止,其美国本土总票房已高达2.3亿美元。如今,39岁的罗琳早已成为英国最富有的女性之一。近日,罗琳在接受某电台采访时表示,她打算在写完《哈利.波特》大结局后“另起炉灶”,再创作一部新的儿童读物。她说:“新书已有一个大致的雏形,(与《哈利.波特》相比,)我觉得它适合更年幼的儿童群体。”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8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