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 《断背山》独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7 新浪娱乐
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揭晓《断背山》独领风骚

李安《断背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美国西部时间12月10日上午,第31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获奖名单揭晓,这标志着今年的奥斯卡争夺战正式拉开帷幕。迄今为止已发表提名名单的独立精神奖、金卫星奖、动画电影奖等,由于与奥斯卡奖的吻合度不高,因此并未将角逐小金人的群雄争霸完全引爆,该奖项可谓首个重要战役。

  洛杉矶与纽约并列为两大影评人协会奖,是奥斯卡战线不容忽视的风向标。洛城方面
的历史虽比纽约稍短,近年来却与学院评委的口味惊人地相似,10年来该奖的最佳影片无一例外地提名奥斯卡最佳影片(有趣的是,也从未得到过奥斯卡最佳影片……)。

  今年,在水城斩获金狮大奖的西部同志文艺史诗《断背山》获最佳影片,李安先生也顺利捧得最佳导演的桂冠。另一部小成本独立制片作品《暴力史》,则在最佳影片、导演两个奖项上获第2名(Runner-Up)。

  表演奖方面,影帝的竞争由目前评价最高的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胜出(小众文艺片《卡波特》),《断背山》的希斯·莱杰名列榜眼;影后则大爆冷门,维拉·费尔米加成功上位(鉴于其参赛作品《深入骨髓》是04年的电影,无资格参选今年的奥斯卡,因此可忽略不计),第2名则是众望所归的白骨精级英伦老妖朱迪·丹奇(《亨德逊夫人的礼物》)。出场时间短但冲击力强的老影帝威廉·赫特问鼎最佳男配,而最佳女配的赢家则是《卡波特》的凯萨琳·基纳。

  本奖项的其他单项奖被此前大热的《晚安,好运》、《鱿鱼和鲸》、《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等影片瓜分。值得关注的是,我国香港地区的艺术指导--“王家卫御用”的张叔平、日本著名作曲家——“宫崎骏御用”的久石让分获大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断背山》(焦点)

       第2名:《暴力史》(新线)

  最佳导演:李安(《断背山》)

       第2名:大卫·柯南伯格(《暴力史》)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 (《卡波特》)

        第2名:希斯·莱杰(《断背山》)

  最佳女主角:维拉·费尔米加 《深入骨髓》(04年度影片,无资格参赛奥斯卡)

        第2名:朱迪·丹奇(《亨德逊夫人的礼物》)

  最佳男配角:威廉·赫特(《暴力史》)

        第2名:弗兰克·兰杰拉(《晚安,好运》)

  最佳女配角:凯萨琳·基纳(《卡波特》/《四十岁老处男》)

        第2名:艾米·亚当斯(《甲虫》)

  最佳剧本:诺亚·伯恩巴赫(《鱿鱼和鲸》)

       丹·福特曼(《卡波特》)

  最佳摄影:罗伯特·埃尔斯维特(《晚安,好运》)

  最佳艺术指导:张叔平(《2046》)

  最佳作曲:久石让(《哈尔的移动城堡》)

  最佳外语片《躲避》(法国,未报名参赛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最佳动画片:《超级无敌掌门狗:人兔的诅咒》(梦工厂)

  最佳纪录片《灰熊人》(未报名参赛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

  最佳新人:特伦斯·霍华德(《撞车》/《川流熙攘》)

  终身成就奖:理查德·维德马克

  获奖数目排序(第2名以0.75计,并列以0.5计)

  《断背山》   2.75

  《暴力史》   2.5

  《卡波特》   2.5

  《晚安,好运》 1.75   小B/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