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 李安巩俐双双夺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16:29 新浪娱乐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李安巩俐双双夺大奖

《卧虎藏龙》后5年,李安再次成为奥斯卡热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李安巩俐双双夺大奖
巩俐在奥斯卡征途上再下一城

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揭晓李安巩俐双双夺大奖
《晚安,好运》—美式历史反思与英雄传记

  新浪娱乐讯 与广播影评人协会奖、金球奖并称“奥斯卡三大风向标”之一的“国家评论协会奖”(National Board of Review Awards,简称“NBRA”)于美国当地时间12月12日上午揭晓。该奖本来在奥斯卡前哨战季节中首当其冲,今年却不知为何,从原定的6日一直延迟至今。直到洛杉矶、纽约两大影评人协会奖公布获奖名单后,国家评论总结奖才千呼万唤始出来。

  在过去20年里,该奖项的获奖影片17次被奥斯卡提名,因此,对小金人的去向影响极大。去年的获奖者是米拉麦克斯公司发行、约翰尼·德普牵手凯特·温斯莱特《寻找梦幻岛》,该片借国家评论协会奖的余威,最终入围奥斯卡最佳影片,并成就了约翰尼·德普2年连续提名影帝的美梦。

  今年由华纳出品、乔治·克鲁尼自编自导自演的,反映美国黑暗历史与传媒英雄传奇的社会题材作品——《晚安,好运》被选为最佳影片。本来,该片片长不足100分钟、上映时间过早以及北美票房成绩平平不利因素众多,奥斯卡征途险恶,但此番荣膺国际评论协会奖的桂冠,帅哥老乔可以高枕无忧了。拿下这个前哨战重镇,《晚安,好运》基本可以确保成为继《断背山》后,又一部稳获奥斯卡最佳影片提名的作品。

  《断背山》虽然在最佳影片上败给《晚安,好运》屈居亚军,但在最佳导演方面,李安先生再下一城;而我国的世界级女影星——巩俐也顺利捧得最佳女配角的奖杯,可喜可贺。Top 10名单亦值得玩味,之前大热呼声的《金刚》、《鱿鱼和鲸》、《新世界》等有力作品落选,而上映后毁誉参半的《艺伎回忆录》与伍迪·艾伦的小众惊悚片《赛点》再次浮出水面。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晚安,好运》(华纳)

  最佳导演:李安(《断背山》)

  最佳男主角:菲利普·西摩尔·霍夫曼(《卡波特》)

  最佳女主角:弗莉蒂·霍夫曼(《窈窕老爸》)

  最佳男配角:杰克·吉伦哈尔(《断背山》)

  最佳女配角:巩俐(《艺伎回忆录》)

  最佳原创剧本:诺亚·伯恩巴赫(《鱿鱼和鲸》)

  最佳改编剧本:史蒂文·盖安(《石油迷经》)

  最佳视觉效果:《金刚》(环球)

  最佳动画片:《僵尸新娘》(华纳)

  最佳外语片:《天堂此时》(巴勒斯坦)

  最佳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华纳)

  最佳集体表演奖:《亨德逊夫人的礼物》(韦恩斯坦影业)

  最佳处女作导演:朱利安·费洛兹(《各撒各谎》)

  最有前途男演员:特伦斯·霍华德(《撞车》/《要钱不要命》《川流熙攘》)

  最有前途女演员:克丽安卡·考奇尔(《新世界》)

  年度十大影片

  《晚安,好运》 (华纳)

  《断背山》       (焦点)

  《卡波特》       (索尼)

  《撞车》        (狮门)

  《暴力史》       (新线)

  《赛点》        (迪斯尼)

  《艺伎回忆录》     (索尼)

  《慕尼黑》       (梦工厂)

  《石油迷经》      (华纳)

  《一往无前》      (20世纪

福克斯)

  小B/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